劇情網

宮心計2深宮計第7集劇情介紹

宮心計2深宮計第7集:王臻誘騙吳翠瑩當眾指認太平公主 武攸暨為愛主動攬罪被判死刑

王臻找章尚宮打聽司膳房女史吳翠瑩的事情,章尚宮聽後斟茶的手停頓了一下。章尚宮表示尚宮局人數眾多,自己記不清了,但是王臻知道尚宮局有名冊記錄,讓章尚宮無法推脫。章尚宮召集大家商量吳翠瑩的事情,大家不解過了三十年為何還有人找吳翠瑩,大家回憶當年吳翠瑩失蹤但是沒有上報的事情都擔心會連累自己,章尚宮聽後表示一切責任由自己承擔。章尚宮主動去找王臻,當初吳翠瑩失蹤,章尚宮以為她是受不了苦偷跑出宮,念及同病相憐想要放她一馬所以沒有上報。王臻聽後責怪章尚宮當年沒有上報導致吳翠瑩被囚禁多年處境淒涼,章尚宮才得知當年吳翠瑩不是私自出逃。章尚宮因為吳翠瑩之事向王臻請罪,四司也前來請罪希望共同承擔罪責,王臻見狀罰眾人跪地一日作為處罰。

夜半無人之時,秦淮穿著黑袍去回心院,原來當初薛紹的死與吳翠瑩有關,太平公主恨她害死了自己深愛的人,所以讓秦淮抓了吳翠瑩日日折磨,讓她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同時偽裝成冤魂索命的樣子。秦淮到回心院後,發現吳翠瑩已經被人救走了,她急忙向太平公主報告。太平公主知道吳翠瑩被人救走氣憤不已,一旁的武攸暨才知道冤魂索命的傳說與太平公主有關。太平公主見狀索性說出了一切,當年薛紹因參與謀反被武則天處斬,就是因為吳翠瑩向武則天匯報看到薛紹與真正造反的哥哥有書信來往。太平公主堅持薛紹沒有參與謀反卻無辜被殺,她將這一切都怪到吳翠瑩頭上,認為如果不是她的告發薛紹就不會死,所以她秘密囚禁並折磨吳翠瑩。武攸暨沒想到太平公主如此殘忍,太平公主表示就是因為薛紹的死讓她認識到權利的重要性。武攸暨擔心吳翠瑩被救後會告太平公主,但是太平公主表示吳翠瑩為了家人絕對不會說出去。

吳翠瑩清醒後因為雙目被挖不知道身處何處,元玥表示他們沒有惡意,還悉心照顧吳翠瑩。元玥與吳翠瑩說起她唱的歌,她詢問吳翠瑩關於自己姐姐的事情。吳翠瑩聽到殷媃的名字後明白了元玥的身份,她回憶起殷媃多年前與自己在宮中相識的事情,表示並不知道殷媃的下落。何離詢問吳翠瑩是誰將她關在回心院,吳翠瑩擔心家人安慰拚命要重回回心院。王臻向李隆基說起吳翠瑩不肯開口以及她非常關心家人的事情,李隆基與王臻分析這件事與太平公主有關。吳翠瑩跟元玥說起殷媃的事情,她感慨元玥跟殷媃非常像。聽著元玥對姐姐的描述,讓吳翠瑩想到了自己的妹妹和家人,她請求元玥幫自己寫信給家人。

李隆基向皇帝匯報了回心院囚禁一名女史的事情,皇帝對此怒不可遏。李隆基表示自己一定調查出一些眉目,但是其身份顯赫自己不敢說。皇帝立刻表示無論是誰自己都會給出一個說法,這時候太平公主進來了。李隆基當眾告訴皇帝囚禁女史的就是太平公主,讓皇帝吃驚不已。李隆基說出了吳翠瑩作證薛紹與其兄長有書信來往導致其被殺的事情,他指出太平公主是為了給薛紹報仇才囚禁吳翠瑩的,回心院牆上的血字就是證據。太平公主指責李隆基拿自己的喪夫之痛污衊自己,李隆基立刻派人將吳翠瑩帶上殿與太平公主對峙。太平公主故意對吳翠瑩說出自己的身份,讓吳翠瑩好好作證,否則就是誅滅九族的大罪。但是前一天王臻已經去找過吳翠瑩並告知其家人早已被幕後主使的事情,所以李隆基才敢讓吳翠瑩當庭作證。

吳翠瑩當眾指證太平公主囚禁自己,讓太平公主大驚失色,但是她還是不承認自己囚禁吳翠瑩的事實。李隆基告訴皇帝在薛紹死的同年吳翠瑩就不知所蹤,其中關聯可想而知。皇帝對妹妹失望之極,但是太平仍然不承認,可是人證在此再狡辯已經沒有人相信了。就在這時,武攸暨上殿將所有罪責都攬到自己身上,聲稱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在薛紹被殺的案子中同樣受牽連被殺的結髮妻子。武攸暨說的情真意切,其實他真正想要維護的人就是太平公主。武攸暨主動承擔罪責請求判自己斬刑,以此保全太平公主。皇帝見此便宣布將武攸暨擇日處斬,太平公主望著這個為自己頂罪的男人,可是後悔已經太遲了。

其實吳翠瑩的家人並沒有被太平公主害死,王臻故意告訴吳翠瑩家人已死的訊息就是想要騙她開口告發太平公主。吳翠瑩在揭發太平公主後向王臻訴說自己對家人的思念之情,王臻聽後面有不忍,她表示之前為了讓吳翠瑩說實話所以騙了她,以後自己會幫助她找到家人。吳翠瑩聽後心裡重新燃起希望,就在這時太平公主進來告訴她,她的家人二十年前就都死了,而且死的非常慘,這一切都是因為吳翠瑩當初害了薛紹,吳翠瑩聽後當場氣絕身亡。王臻指責太平公主狠毒,但是太平公主卻說這一切都怪王臻,否則吳翠瑩不會知道家人死去的訊息也就不會死。

下一集(第 8 集) 宮心計2深宮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