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宮心計2深宮計第12集劇情介紹

第12集:太平公主被發配蒲州 平靜皇宮再現命案

皇帝告訴太平公主,她想要家庭和睦的心意自己非常理解,蒲州是個好地方,足夠讓太平公主在那邊生活的很愉快。太平公主沒想到哥哥居然真的能夠狠下心將自己趕走,她委屈的留下了眼淚。李隆基等人見目的達到,也就順水推舟表示一定會派人護送太平公主平安到達蒲州。李隆基跟任三恕說了王蓁為了搬倒太平公主不惜自殘的事情,表示日後一定對王蓁真心相待。李隆基感慨王蓁為了自己的大業付出了很多,王蓁聽後表示只要是李隆基的願望無論多艱難自己都會完成。李隆基聞言拿河燈立誓,只要自己登基,王蓁就是自己唯一的皇后。

秦槐命令下人為太平公主回蒲州做準備,但是太平公主自有主張,她讓秦槐拿一幅畫有兩隻小鳥的畫給皇帝,她有信心如果皇帝看到畫就會挽留自己。皇帝看了畫果然有所動搖,他跟賢妃說起當初太平公主替皇帝頂罪受到武則天重罰的事情,這幅畫就是當時皇帝送給太平公主的,皇帝當年並不受寵,如果不是太平公主頂罪可能就會被武則天處死了。念起昔日種種,兄妹情深的樣子浮現在眼前,皇帝知道太平公主是想讓他收回成命。皇帝又何嘗不是於心不忍呢?

平公主被皇帝發配回蒲州,秦槐對此憂心忡忡,離了宮她們想要再回來就困難了。但是太平公主絲毫不擔心,她對自己的皇帝哥哥太了解了,兄妹情深,皇帝是不會捨得自己離開他的。果然,隨後皇帝就追趕上了太平公主的馬車,他告訴太平公主,自己捨不得她離開自己,太平公主聞言表示自己也是。就在太平公主以為皇帝要收回成命之時,皇帝卻表示自己只是擔心路遠特意來送棉服的。太平公主以兄妹之情哀求皇帝不要趕走自己,可是皇帝為了家庭和睦,忍痛離開了。原來,手下的大臣劉幽向皇帝密告太平公主勢力太大,如果留在宮中可能會威脅皇權,讓皇帝不得不將太平公主發配蒲州。

李隆基召見劉幽,原來之前劉幽向皇帝密告都是李隆基有意安排的,就是為了讓皇帝下定決心趕走太平公主,以鞏固自己的勢力。牢頭去找祁醫師看病,正好碰到來找祁醫師的元玥。牢頭因為之前何離為了元玥處置他的事耿耿於懷,元玥方才從祁醫師口中知道當初在大牢時是何離救了奄奄一息的自己。巧合的是何離也來找祁醫師,元玥終於與何離消除誤會,她誠心向何離表示感謝。

元玥跟甘若芊說起何離幫助自己的事,言語中對何離充滿好感。元玥帶著甘若芊去看螢火蟲,甘若芊因為工作太累不願再走了,兩人就近休息聊天。甘若芊走的時候不小心被什麼絆倒了,抬頭卻發現地上躺著一具女屍。任三恕等人經過調查,發現死的是司珍房女史余慧菊,任三恕發現死者身上有被用力掌摑過的痕跡,何離分析死者是被姦殺,可是卻被法醫否認了。法醫表示死者並沒有被侵犯,何離不解既然如此兇手為何要脫死者的衣服。司制房跟司珍房的宮女們發生爭執,徐司制跟陸司珍進來阻止事後卻在章尚宮面前吵了起來。章尚宮早已厭煩了兩人的爭吵,罰兩人跪在院中反思。受罰時,陸司珍跟徐司制依然爭吵不休,又談起了當年兩人被抄家的事情,兩人都認為自己家人沒有錯是被對方家族連累的。

甘若芊拿著一顆石頭去找任三恕,這是她事後在案發現場找到的,她認為一定跟兇手有關。任三恕聽後有些好笑的拿出了一個更大的石頭,表示這只是天上掉下來的隕石。甘若芊沒想到自己辛苦找到的石頭一點用處都沒有,她告訴任三恕,自己問過宮女發現駱掌珍曾經跟死者結仇,但是任三恕表示自己已經調查過駱掌珍那晚因病沒有出門。雖然什麼線索都沒有提供,但是任三恕依然讓甘若芊有什麼訊息繼續向自己匯報,他的話讓甘若芊開心不已。

元玥告訴何離自己行走江湖時曾經聽說過一種毒藥,她認為可能跟余慧菊的死因有關。元玥說的關於毒藥的事情實在太天馬行空,何離沒好氣的表示她從小道上獲得的訊息都是些不靠譜的。何離主動教元玥防身的技巧,就在元玥感動不已的時候,何離又像往常一樣損她,兩個人又開始打打鬧鬧。

王蓁特意帶花釵給徐司珍陸司制,希望兩人以後能和睦相處。元玥知道後告訴王蓁兩人以後一定會知道她的苦心。說話間王蓁有些頭暈,元玥見狀立刻拿出香囊蜜餞給王蓁,還告訴了王蓁一些緩解疲勞的小辦法,讓王蓁倍覺貼心。元玥勸說王蓁找太醫看病,王蓁聞言讓她去幫忙安排。徐司珍因為罰跪的事偷偷找祁醫師看腿傷,出來後卻在地上撿到花釵,她不知道陸司制在一旁偷看自己準備事後損自己。徐司珍遇到黑衣人偷襲,原來地上的花釵是故意引誘她走到偏僻無人的地方的。關鍵時刻,陸司制出手相救,姐妹兩人相互幫助終於逃離了黑衣人的魔掌。

下一集(第 13 集) 宮心計2深宮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