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宮心計2深宮計第14集劇情介紹

宮心計2深宮計第14集:葉凌霜伏法兇殺案告破 太平公主趁祭典之際回皇宮

元玥告訴任三恕何離,宮中命案受害者身上都有與菊花有關之物,死去的甘樂心曾經戴過菊花手繩,徐司珍則是戴著菊花髮釵,余慧菊則是名字里有菊字,任三恕認為元玥說的有些道理,他決定往這條線索查下去。任三恕覺得現在最關鍵的是死者的死因,何離表示經過他的檢驗,死者是遭人刺穿死穴即時死亡。順著何離的推測,仵作果然在兩個死者腦中發現長針,大家推測兇手應該是醫師,何離則覺得醫工也有可能。大家推測兇手是太醫署的人,任三恕回憶徐司珍與陸司制曾經說兇手不是很高,但是她們都說兇手孔武有力,他推測兇手可能是男性。但是這一點卻被元玥否認了,她說出曾經在太醫署養傷時看到醫工葉凌霜輕而易舉就能搬起巨大的藥缸,所以女人也可能行兇。任三恕回憶起去太醫署時曾經看到葉凌霜看到菊花就走開了,他推測葉凌霜有很大的嫌疑。

葉凌霜在屋子裡彈琴,回想起自己殺害余慧菊與甘若心的場景,她露出了兇狠的表情。任三恕與何離去詢問葉凌霜的上司祁醫師,祁醫師表示葉凌霜為人低調,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任三恕等人去葉凌霜屋中搜查,驚訝的發現葉凌霜屋中有一個葉門吳氏的靈位,還有菊花祭拜的痕跡,可是葉凌霜已經不知所蹤。元玥告訴王蓁,宮中兇案的調查已經有了很大的進展,讓王蓁倍感欣慰。葉凌霜意圖傷害王蓁,幸好被元玥阻止。葉凌霜告訴眾人,自己本來不想殺人,但是兩個死者卻故意勾起她的過往,讓她憤怒不已。原來,葉凌霜小的時候曾經被二娘虐待,而二娘給她印象最深的就是菊花。幾個受害者都是因為身上有菊花才引起葉凌霜的憤怒,長期的虐待,導致葉凌霜極其敏感,只要有菊花有關的人都會遭到她的報復,這與元玥他們之前的猜測一模一樣。任三恕指出葉凌霜將幼年的痛苦轉嫁他人,是在自欺欺人,導致葉凌霜情緒激動。葉凌霜堅持自己沒有錯,大家嘆息她的遭遇,卻不能無視她的兇殘行為。葉凌霜的事讓王蓁感慨萬分,她表示自己一定要善待未出世的孩子,讓他有個幸福的童年。

甘若芊托蔡掌膳幫忙拿了四個透花糍,她特意送去任三恕,沒想到任三恕並無反應卻被其他人吃了,讓她失望不已。元玥回憶起小時候跟螢火蟲哥哥相遇的場景以及何離給自己送螢火蟲的事情,感到甜蜜不已,這次的重逢對她來說就像是做夢一樣。元玥特意將平安竹還給何離,兩人回憶往事,何離終於知道元玥就是小時候遇見的妹妹。元玥回憶起兩人分別後自己輾轉入宮以及如何認出何離的事情,何離也感慨兩人很有緣分。

皇帝做夢夢見死去的兩位妃子,當年武則天處死劉皇嗣妃跟竇德妃,但是皇帝迫於武則天的權勢,連為她們收屍都不敢。這兩個妃子就是李隆基與李成器的母親,皇帝於心不忍,決定對兩個妃子進行追封。王蓁知道後召集尚宮局眾人商量在兩位皇妃的忌日舉行祭典,但是章尚宮卻面有難色,因為祭典與追封同時進行對她們來說太趕了,但是她還是表示會盡力而為。王蓁知道讓尚宮局準備祭典確實有難處,她向大家說起祭典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努力解決祭典的事情。李隆基好不容易回宮,王蓁想要告訴他自己懷孕的事情,可是李隆基卻被皇帝傳進宮商量祭典的事情,王蓁只好將想要說的話留在心裡。

皇帝在宮中祭典死去的兩個妃子,場面非常肅靜。章尚宮回想起當初聽從武則天命令處死兩個妃子的事情,覺得非常內疚,但是當時她根本沒有能力阻止。就在這個時候,太平公主穿著素服進來了。太平公主拿著淨瓶,一邊灑水一邊說著祈禱兩位皇嫂早登極樂的話。太平公主的突然出現,讓大家都驚訝不已,因為他們都以為太平公主還在蒲州。李隆基看著在靈前跪拜的太平公主,暗自擔憂,他知道太平公主這次前來一定來者不善。皇帝看到妹妹,內心也是非常複雜,既想見她又不願她回來。

皇帝在宮中為太平公主接風,李隆基雖心有不滿表面上卻還是主動向她敬酒。秦槐趁機表示太平公主為了祭典兩位皇嫂親自上山採集露水染了重病的事情,皇帝聽說太平公主染病非常關心,流露出想要留下她的意思。李隆基與王蓁見勢不對,夫妻倆一唱一和暗中表示趕太平公主回蒲州的意思,但是被皇帝阻止了,皇帝擔心妹妹身體,決定暫時讓她留下來養病。李隆基與王蓁也只好作罷,暗自頭疼太平公主這尊大神日後更是不好對付了。太平公主故意告訴大家,外面都在傳王蓁遇襲後在破廟與任三恕共度一夜的事情,李隆基出面維護王蓁,表示出事後自己立刻趕了過去,不可能發生傳言中的事情。

王蓁聽到傳言後,知道現在告訴李隆基自己懷孕的事情一定會招來非議,她決定暫時隱瞞這件事,免得給李隆基惹來麻煩。太平公主剛剛說了傳言,自己就懷孕了,這件事傳出去一定會被有心之人利用。元玥問王蓁與任三恕之間是否有私情,王蓁聽後當眾對月發誓,表示自己只愛李隆基。王蓁的話全部被李隆基聽到了,原來元玥早已偷偷跟李隆基說了王蓁的事情。李隆基告訴王蓁,無論外面如何傳言,自己都相信她。

下一集(第 15 集) 宮心計2深宮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