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宮心計2深宮計第6集劇情介紹

宮心計2深宮計第6集:任三恕李隆基施計拆除回心院外牆 元玥何離發現回心院暗藏神秘女子

任三恕告訴太平公主自己受命協助太子妃拆除回心院,如今回心院外牆已經全部被拆了,自己是在得知聖旨前拆除的,並未抗旨。太平公主讓任三恕將拆掉的宮牆恢復如初,但是任三恕以聖旨沒說要保存原貌為由拒絕恢復回心院。太平公主以公主的身份命令任三恕,但是任三恕不為所動。就在太平公主動怒的時候,李隆基進來了。李隆基假意要尊重太平公主,與任三恕一唱一和,讓太平公主更加氣憤,她生氣的表示李隆基他們逞一時之勇是要承擔後果的。

太平公主因為保不住回心院而傷心不已,那是跟薛紹有關的回憶,現在連這點回憶都沒有留下了。太平公主喝著酒回憶與薛紹的點點滴滴,醉意朦朧間將眼前的武攸暨當成了薛紹,說了很多懷念薛紹的話,武攸暨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他勸說太平公主忘記前塵跟自己共度餘生。可是太平公主卻表示她心裡的駙馬只有薛紹一個,武攸暨什麼也不是。武攸暨提醒太平公主自己才是她的駙馬,但是太平公主告訴他,當年是武則天逼著自己嫁給他的,而不是自己自願的。武攸暨表示當初武則天為了讓太平公主嫁給自己連他的結髮妻子都殺了,他希望太平公主可以忘記過去與自己重新開始。太平公主放不開自己的心結,也忘不掉薛紹,她將這一切都怪罪在武家身上。武攸暨聽到後失落的離開了,太平公主隨後喃喃自語,有的人是無法原諒的。

李隆基告訴王臻,今天他們惹怒了太平公主,以後一定要更加小心。王臻知道是李隆基在幕後聯合任三恕拆了回心院,她內疚自己連累了李隆基,以後太平公主更會針對他。但是李隆基表示為了自己的妻子,即使惹惱太平公主自己也不在乎。任三恕因為拆回心院的事被罰加大訓練強度,他獨自訓練的時候發現何離等人主動與他一起受罰。甘若芊跟元玥說起太平公主當眾責罵太子妃無所出的事情,元玥覺得太平公主太過分了。這時候聽到宮女們都在偷看的聲音,原來訓練過後的龍武軍都在河裡洗澡。元玥想起何離親自己的事情,她生氣的告訴甘若芊,何離人品差,旁邊的任三恕人品非常好。甘若芊聽後對任三恕有了一絲好感。

陸司制徐司珍兩人狹路相逢,徐司珍暗示陸家做了對不起自己家的事情,陸司制不甘示弱,她讓徐司珍不要再將那件事掛在嘴邊,她等著徐司珍負荊請罪的那一天。宮女們談論陸司制與徐司珍是表姐妹的事情,元玥沒想到兩人勢不兩立居然是親戚。宮女們說出當年陸家跟徐家有一家犯事被另一家舉報,最後兩家都被拉下水抄家的事情。大家對元玥非常照顧,跟她說了各司的人際關係與注意事項。

太平公主要求尚宮局準備宴席的事情,章尚工召集各司準備的進程,大家都準備的很充分,讓章尚宮非常滿意,但是她發現司制房與司珍房為太平公主準備的東西不搭。章尚宮讓司制房與司珍房互相配合做出搭配的衣服與首飾,但是兩方各不相讓,氣的章尚宮讓她們回去重做。徐司珍與司制因為差事沒辦好被發回重做的事情,雙方矛盾更深。其他兩司因為工作順利都互相慶祝。

甘若芊拿出全部積蓄賄賂牢房的人員查到了殷媃被關押的記錄,元玥對甘若芊對自己的幫助充滿感激,她們調查發現殷媃在掖牢關了兩天就被放出了,後來就不知去了哪裡。元玥沒有查到姐姐的去向,她難過的發誓一定會找到姐姐。元玥半夜路過回心院,想起宮女們說的月圓之夜冤魂索命的傳說害怕不已,又回想起了小時候走夜路害怕時姐姐給自己唱歌的事情。元玥唱著姐姐小時候唱的歌,這時候她好像聽到回心殿里傳來了姐姐的歌聲。元玥不顧一切的跑進回心院找姐姐,卻發現裡面有一個奇怪的女子朝自己撲過來,牆上還寫著口舌之過終身懺悔吳翠瑩等內容的血字,幸好何離出現救了她。

任三恕向李隆基匯報了何離在回心院發現受到百般折磨的奇怪女子的事情,李隆基與王臻分析這件事與太平公主有關。何離責怪元玥偷入禁地,元玥說出了自己聽到歌聲以為是姐姐的事情,她告訴何離,那個女子看起來並不是自己的姐姐。元玥跟何離說出了姐姐代替自己進宮為婢以及自己想要找姐姐的事情,何離方知元玥進宮的苦衷,但是他告訴元玥,現在想要審問那個女子不可能,但是自己會幫助她事後找那個女子詢問。元玥感謝何離對自己的幫助,她第一次向何離道謝。

下一集(第 7 集) 宮心計2深宮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