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東宮小楓欲在大婚之夜刺殺李承鄞 李承鄞醉酒留宿趙良娣

自從小楓趙瑟瑟口中得知丹蚩被滅,自己的阿翁還被李承鄞帶兵打仗殺死之後,小楓無時無刻都在想著替丹蚩報仇雪恨,更不想讓自己嫁給李承鄞,但是儘管心有不甘但是也無能為力,小楓早就已經在她進入豊朝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注定,婚姻大事不是能夠自己做主,她只是促進兩國和平的一個工具。
東宮小楓欲在大婚之夜刺殺李承鄞 李承鄞醉酒留宿趙良娣東宮小楓欲在大婚之夜刺殺李承鄞 李承鄞醉酒留宿趙良娣
太皇太后看見小楓一直在逃避著李承鄞不想嫁給他,便帶她告訴她明遠娘娘的故事,明遠是她最疼愛的女兒,但是為了維繫和平不得不把女兒嫁到西州,自此之後她再也沒能回到豊朝,歷代朝代中和親的公主層出不窮,她們捨生取義保全大局謀取天下和平。
東宮小楓欲在大婚之夜刺殺李承鄞 李承鄞醉酒留宿趙良娣東宮小楓欲在大婚之夜刺殺李承鄞 李承鄞醉酒留宿趙良娣
小楓聽完太皇太后的一番話之後便答應了成為李承鄞的太子妃,在大婚之時小楓面無表情地進行表面儀式,儀式過後李承鄞想要靠近小楓,腳剛剛踏進只聽見小楓拔匕首的聲音,兩個人都十分默契地留下眼淚,李承鄞無可奈何只能醉酒假裝跑去趙良娣那裡過夜。太子妃大婚之夜太子卻跑到別的地方,宮中人多嘴雜很快將這件事情傳到皇后的耳中,皇后知道高家與趙家素來不和,所以皇后對此事十分不滿更是想要藉機打壓趙良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