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老中醫高小朴和趙閔堂為何脫離師徒關係?小朴為什麼拜師翁泉海

在《老中醫》這部電視劇中,高小朴本來是一個帶著生病的母親行走江湖的鈴醫。只不過他不甘心平庸的生活,一心想要學習正統的醫術。來到上海之後,多次拜師都沒有成功,最後帶母親治病時見識到趙閔堂的醫術。高小朴費了不小的勁,才拜在趙閔堂的門下。只不過在最新的劇情中,高小朴和趙閔堂師徒竟然分道揚鑣了,他甚至還要拜在趙閔堂的死對頭翁泉海的門下,這是為什麼呢?
老中醫高小朴和趙閔堂為何脫離師徒關係?小朴為什麼拜師翁泉海老中醫高小朴和趙閔堂為何脫離師徒關係?小朴為什麼拜師翁泉海
高小朴因為從小生活不好,所以他對金錢看的十分重要。他想出人頭地,想賺錢買房子給自己的母親居住。雖然他覺得趙閔堂為人小氣,幹不成大事,只不過趙閔堂的醫術還是不錯的,所以他甘心被趙閔堂使喚,為他背鍋。
可是當知道自己費勁千辛萬苦,喝了不知道多少酒菜賺到的那份錢被趙閔堂弄沒了之後,高小朴非常的生氣,他覺得趙閔堂太過分了,因為那是他為了給自己母親買房子,攢了很多年的錢。所以兩人之間的關係,隨著這件事出現了裂痕。
老中醫高小朴和趙閔堂為何脫離師徒關係?小朴為什麼拜師翁泉海老中醫高小朴和趙閔堂為何脫離師徒關係?小朴為什麼拜師翁泉海
後來在趙夫人的勸告下,高小朴想起師徒之間的恩情,還是幫了趙閔堂一把。而趙閔堂想了想自己的所作所為,因為非常的後悔。只不過兩人之間已經存在了疙瘩,沒辦法回到以前的那種關係了,高小朴的出走也成為了必然。
至於拜翁泉海為師,則是因為高小朴對他的品德分成的欽佩。而且翁泉海先後多次展現的醫術,也讓一心想要學習正統醫術的高小朴很是嚮往。而且翁泉海還不顧危險的救過高小朴的性命,再加上高母對翁泉海的託付,高小朴成為翁泉海的徒弟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