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老中醫翁泉海在歷史上有原型嗎?

電視劇《老中醫》正在中央電視台熱播,該劇是由陳寶國馮遠征許晴陳月末領銜主演的一部近代名醫傳奇年代劇,主要講述了民國時期的上海,洋人藉機詆毀中醫,國民政府通過了“廢止舊中醫案”,翁泉海為了保護國粹,以崇尚的醫德和精湛的醫術成為上海明醫,提高了中醫的聲譽,讓政府重新重視中醫的發展。
老中醫翁泉海在歷史上有原型嗎?老中醫翁泉海在歷史上有原型嗎?
翁泉海是孟河醫派的傳人,他一身正氣,勵志要保護國粹將其發揚光大,為此翁泉海一直在潛心研究醫術,漸漸地在上海打出一片好名聲。
老中醫翁泉海在歷史上有原型嗎?老中醫翁泉海在歷史上有原型嗎?
《老中醫》中的翁泉海在歷史中是有原型的。中醫歷史源遠流長,而且真的存在著孟河醫派,他們醫術高超、懸壺濟世,拯救一方百姓的性命,著實造福人民。而且電視劇中說的要實行“中醫廢止案”,這個事件也是真實存在的。所以說《老中醫》這部電視劇很多時候都沿著歷史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