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備受好評的十部國產良心電視劇,最後一部居然是它?

備受好評的十部國產良心電視劇,最後一部居然是它?
10.紅色
導演:楊磊 編劇:徐兵 主演:陶虹、張魯一、周一圍、李天柱、謝園、林棟甫、劉敏、李誠儒、林威、趙錦燾、吳冕、洪劍濤、王迅、姚安濂、高島真一、趙健
1937年,日本帝國主義悍然發動侵華戰爭,中華民族從此進入了生死存亡的關鍵時期。連綿三個月的淞滬會戰以國軍敗退黯然落幕,日寇的鐵蹄踏碎十里洋場的歌舞夢,各方勢力在這座繁華的大都市內激烈角逐、碰撞撕扯,局勢動盪不安。在時代的亂流中,小人物徐天的命運不由自主地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徐天原本是一個有色盲缺陷的普通小會計,誰知竟意外捲入了地下黨和日寇的火併廝殺中。地下黨人為理想捐棄生命的崇高品德感染了徐天,於是他利用自己機敏的頭腦協助愛國者運送重要物資。在此期間,他結識了鐵林、金爺等有著複雜背景的人,更邂逅了恍若仙姝的美麗女子田丹。晦暗亂世下上海灘的傳奇,徐天不僅見證,還將參與歷史變革的重要時刻。
9.父母愛情
導演:孔笙 編劇:劉靜 主演:郭濤、梅婷、王菁華、郭廣平、張延、劉琳、任帥、劉奕君、娜仁花、畢彥君、賈延鵬、關曉彤、方慧、黃詩佳、張陸、張齡心、楊立新、劉天池、劉敏濤、王永泉、趙千紫
要放在解放前,江德福和安傑這對男女可真是八竿子夠不上關係的兩個人。他們一個是年輕有為、幹練果敢的海軍軍官,一個是從小養尊處優、嬌媚華貴的資本家小姐,但20世紀50年代的滄桑巨變讓他們倆人走到了一起。江德福在舞會上結識美麗的安傑,雖然他冒冒失失,又是個目不識丁的大老粗,經過一番周折他們終於組建了成分不相匹配的小家庭。問題是不相匹配的何止是出身,還有各自的閱歷、學歷以及人生態度,在之後的歲月里,他們打打鬧鬧,吵架拌嘴,儼然成了家庭常態,更有江德華這類人物從中加油添醋。這是父輩們平常而又有些特殊的典型案例,但將他們僅僅鎖在一起的不僅僅是愛情!
8.戰長沙
導演:孔笙、張開宙 編劇:吳桐、曾璐 主演:霍建華、楊紫、左小青、任程偉、牛駿峰、高鑫、瑛子、楊新鳴、穆麗燕、王彩平、呂夏、劉真君、李澤鋒、靳東、張墨錫、趙志君
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初期,日軍攻陷武漢後一路南下,長沙危在旦夕。面對突如其來的戰事,城內人心惶惶,不少人攜家帶口南逃西奔。胡家孫女婿薛君山在家人配合下,極力安排胡家最為寵愛的一對龍鳳胎湘湘和小滿的退路。湘湘被托咐給留洋歸來的軍人才俊顧清明,不料自幼傲氣的湘湘與清明水火不容,薛君山只好另尋人家。在全家人的努力下,終於在戰火燒到長沙城之前給湘湘定下婚事,算是了卻一塊心病。這時,蔣介石密令焚燒長沙城,因指揮失誤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千年古城毀於一旦,成千上萬人在睡夢中魂斷火魔,其中包括湘湘未婚夫一家。各地英雄兒女紛至踏來,他們要用血肉之軀捍衛這座古老的城市。
7.白夜追兇
導演:王偉 編劇:指紋、顧小白 主演:潘粵明、王瀧正、梁緣、呂曉霖、尹姝貽、侯雪龍、宋乃剛、王余陽、博超、李勝強、韓燁洲、楊凱迪、馬薇、張棟棟、李振濤、李勝榮、張芯寧、岳士涵、吳文璟、劉柏希
一場滅門慘案,讓原本逍遙浪蕩的關宏宇成了在逃的通緝嫌犯。身為刑偵支隊隊長的雙胞胎哥哥關宏峰,誓要查出真相,但出於親屬迴避的原則,警隊禁止關宏峰參與滅門案的調查工作。關宏峰義憤辭職。調任了代支隊長的周巡處於破案壓力,也為了追尋關宏宇的下落,設計讓離職的關宏峰以“編外顧問”的身份繼續參與各大重案要案的調查。而警隊所有人都被隱瞞了。由於罹患“黑暗恐懼症”,白天和黑夜出現在警隊的“顧問關宏峰”,其實是由孿生兄弟二人白夜分飾,性格迥異的兄弟兩人在警隊中馬腳不斷,背負著隨時被周巡及各路人馬發現的危險,一路偵破了各種大案要案,目的只是想伺機調閱滅門案的案卷查出真相,以還清白。
6.白鹿原
導演:劉進 編劇:申捷、陳忠實 主演:張嘉譯、秦海璐、何冰、劉佩琦、李洪濤、雷佳音、翟天臨、李沁、姬他、王驍、孫銥、田昊、楊皓宇、扈耀之、戈治均、鄧倫、斯琴高娃、郝洋、張瑤、孟召重、曹馨月
20世紀初,渭河平原滋水縣有一個白鹿原,生活著一群普通卻不平凡的百姓。白鹿兩家合而為村,相互依存又關係微妙。少東家白嘉軒與鹿子霖為了族長位置暗自較勁兒。嘉軒娶回逃難的仙草,先後生下孝文、孝武和白靈三個孩子。鹿子霖愛走歪門邪道,一心讓兩個兒子兆鵬和兆海光宗耀祖。生於亂世,城頭變幻大王旗。但不管誰做官,總不免魚肉底層的百姓。白嘉軒頂著各方的壓力,成為白鹿原上響噹噹的一根硬骨頭。可是孩子們長大後,卻各有各的主意。拒絕包辦婚姻的兆鵬加入共產黨,自己的弟弟則成為國軍軍官。白靈緊隨兆鵬入了黨,孝文一心討好父親,卻漸漸偏離了正道。半個世紀的畫卷,展現了中國亂世下的眾生相。
5.人民的名義
導演:李路 編劇:周梅森 主演:陸毅、柯藍、張豐毅、吳剛、許亞軍、張志堅、胡靜、張凱麗、高亞麟、白志迪、李建義、馮雷、李光復、趙子琪、丁海峰、張晞臨、岳秀清、翟萬臣、許文廣、侯勇、黃若萌
夜幕下的漢東省京州市,看似平靜的官場霎時間陰雲密布。國家部委項目處處長趙德漢涉嫌受賄,遭到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總局偵查處處長侯亮平的突擊調查。與此同時,侯亮平要求在京州市反貪局擔任局長的老同學陳海協助調查有行賄嫌疑的京州市副市長丁義珍。陳海嫉惡如仇,準備行動, 卻被檢察長季昌明攔下,一同前往省里匯報。此前漢東省由省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高育良和省省委常委、京州市委書記李達康截然分為“漢大幫”和“秘書幫”兩派,新來的書記沙瑞金則無疑打破了兩派的平衡。狡猾的丁義珍得知訊息後潛逃海外,隨後大風廠拆遷風波揭開了京州市乃至漢東省的官場黑幕。一場反貪風暴即將掀起。
4.偽裝者
導演:李雪 編劇:張勇 主演:胡歌、靳東、劉敏濤、王凱、宋軼、王樂君、王鷗、劉奕君、岳暘、張棪琰、郭曉峰、松峰莉璃、王錚、高鑫、郭虹
在抗日戰爭如火如荼的關鍵階段,汪偽政府投敵叛國,華夏大地民不聊生,炎黃子孫的命運危在旦夕。上海明氏企業的董事長明鏡胸懷赤誠,暗中資助中國共產黨。她的弟弟明樓則在軍統擔任特工,行蹤詭秘。姐弟倆的弟弟明台飽讀詩書,本無心政治,誰 知卻在飛赴香港途中被軍統高官王天風綁架招攬。萬般無奈之下,明台只能隱姓埋名接受培訓,並最終成為軍統駐上海站的一名特工。在接下來的行動中,他與中共鋤奸小組的程錦雲多有配合,兩人在行動中也培養出非凡的信任與感情。
3.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
導演:張永新 編劇:常江 主演:吳秀波、劉濤、李晨、于和偉、張鈞甯、唐藝昕、翟天臨、張芷溪、王勁松、王東、肖順堯、檀健次、章賀、劉歡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一代梟雄曹孟德在逐鹿的群雄中間聲名鵲起。他將落難的獻帝劉協接到許都,以天子威名號令諸侯,更漸漸滋長著一顆霸主的不臣之心。在毫不留情地剷除異己的同時,曹丞相遍覓孝廉賢良,唯才是舉,從早期的荀彧,到之後的荀攸、楊修,均進入幕府一展才華。是時,河內司馬家的老二司馬懿韜光養晦,隱姓埋名,為避免曹操的徵召寧肯自斷其腿。後在世子曹丕懇切的邀請下,他成為曹丕的幕僚。為爭奪世子之位,曹丕和弟弟曹植展開明爭暗鬥,而他們各自的幕僚司馬懿和楊修也捲入連番智斗之中。官渡之戰、赤壁之戰,檣櫓灰飛煙滅。老一輩的英雄黯然落幕,新一代的智者勇士將在未完的亂世中繼續宿命的纏鬥。
2.毛騙
導演:李洪綢、邢冬冬、汪小壹 編劇:李洪綢 主演:楊羽、邵莊、安寧、邢冬冬、黎偉、汪小壹、王思宇、耿曉輝、石曉東、畢晨曦、包志強、姚夢
他們,是混跡在城市邊緣有組織有紀律的俠盜。或許他們沒有高尚品德,但是有職業操守。他們,是高智商的藝術家,精密算計著每一步的計畫,鎖定目標、制定計畫、精心布局、誘敵深入,最後把貪婪好色和為富不仁者收入網中。這是一面鏡子,反映社會的每一個層面。有些東西也許我們都看不到,但是我們都聽說過,這是當下的故事,未來的傳說。
導演:孔笙、李雪 編劇:海宴 主演:胡歌、劉濤、王凱、陳龍黃維德、靳東、高鑫、張棪琰、張齡心、王鷗、周奇奇吳磊、張曉謙、鄭毓芝、丁勇岱
十二年前七萬赤焰軍被奸人所害導致全軍覆沒,冤死梅嶺,只剩少帥林殊僥倖生還。十二年後林殊改頭換面化身“麒麟才子”梅長蘇,建立江左盟,以“琅琊榜”第一才子的身份重返帝都。梅長蘇背負血海深仇,暗中幫助昔日摯友靖王周鏇於太子譽王的鬥爭之中,同時又遇到了昔日未婚妻——雲南王郡主穆霓凰卻不能相見。梅長蘇以病弱之軀為昭雪冤案、為振興河山,踏上了一條黑暗又驚心動魄的奪嫡之路。

琅琊榜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