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懸疑類古裝大戲《風起洛陽》一經開播,便迅速登上了熱搜榜首

懸疑類古裝大戲《風起洛陽》一經開播,便迅速登上了熱搜第一,但並非因為藝人表現出彩,反倒是漏洞百出的細節以及低劣的演技,才一度被觀眾罵上了熱搜。
QQ截圖20211023100227
從全體畫面感來看,片方顯著花費不少心思,電視劇最初,瞬間就將觀眾帶入到了富貴熱鬧的洛陽街景中。
QQ截圖20211025105348
從人物形象來看,上到主角,下到群演,每個人的裝扮都形色各異,服裝顏色也相對美麗,有著濃郁的年代顏色。從劇情上來看,儘管片方只放出了6集的劇情,但與原版小說相比收支不大,想必後續的劇集節奏還會更緊湊,全體看來,這部劇在質量上還算近幾年古裝大戲中的佼佼者。
QQ截圖20211102113658
但再精巧的製作,也補償不了藝人演技上的翻車,宋茜作為三大主角之一,在《風起洛陽》中依舊延續了瞪眼、嘟嘴的扮演風格,好像沒有這兩項技能就不會演戲,除此之外,台詞也是宋茜的一大硬傷,可以看得出來,導演為了追求實在,並沒有挑選後期配音,全程都用同期聲錄製,對於專業藝人來說,必定是信手捏來,但宋茜說話時,卻常常含糊不清,觀眾一不留神,就會錯失重要的細節。
QQ截圖20211102113706
類似現象同樣呈現在王一博的身上,相比較宋茜虛浮式的扮演,王一博反倒顯得有些木訥,無論跟誰上演對手戲,總是面無表情,目光中也沒有戲。除此之外,王一博的台詞也令人不敢恭維,總給人一種聲音含在喉嚨里的感覺。
QQ截圖20211102113714
相比較宋茜、王一博,另一大主演黃軒的表現就值得讚賞了,作為實力派男藝人,黃軒長相不算英俊,但事務能力在同齡藝人中都算比較突出,這些年主演的影視劇,大多都收成了較高的口碑,但不知為何,演技精湛的黃軒在《風起洛陽》中的戲份,顯著沒有前兩位多,好像導演更看重宋茜與王一博的人氣,這才將重心放在他們二位身上。
QQ截圖20211102113721
不得不說,兩位歌手身世的藝人在這類大戲中擔當主角,風險仍是很高的,究竟他們不像黃軒相同,既是科班身世,又在影視職業中磨鍊多年,扮演以及台詞上的缺陷難以補償,所以,很多觀眾紛繁擔憂,宋茜王一博二人能否挑起這部作品的大梁?
QQ截圖20211102114009
最近幾年,影視職業好像逐漸形成了一個怪圈,誰的人氣高,誰就能跨界成為藝人,歌手、模特甚至是運動員轉型到藝人隊伍中的比比皆是,但除了易烊千璽、歐豪等寥寥幾位之外,很少有人可以獲得觀眾稱讚,多數時分,不過是片方想要使用所謂的冬粉效應造勢罷了。
QQ截圖20211102114016
“雜牌藝人”大批量呈現,對於整個內地影視職業來說都是一場災禍,優質藝人的資源越來越少,儘管影視劇的年產量不斷增加,但有多少是看了一集就想棄劇的作品,大家心知肚明。更令人擔憂的是,這種風氣還在不斷盛行,不知何時才是個頭。
QQ截圖20211102114447
所以,雜牌藝人拍戲絕不是一種健康的職業態勢,長此以往下去,幾輩職業人的努力也都會因流量當道化為烏有。歌譜www.haolingsheng.com/ge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