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起洛陽的播出,讓大家再一次看到了用心製作對一部劇有多重要

風起洛陽的播出,讓我們再一次看到了用心制刁難一部劇有多重要,實力演出對觀眾有多負責,這兒要誇獎一下武打規劃和劇本編劇。
一口氣追完6集,徹底不夠看,但是已經很滿足。劇情,服化道,3位主演和副角,無一不精良,良知好劇誠心年度大作,黃軒的演技太有質感,宋茜的全程無尿點,王一博演技卓絕,宋軼演技自然舒適不令人生厭。
這些畫面的呈現與編劇和武打規劃是分不開。
QQ截圖20211102113658
第一, 武打動作精彩
感謝導演謝澤和武打規劃的無名小卒指導們
武打戲是這部劇的靈魂,導演與動作指導花了心思,從動作規劃、銜接、剪輯幾方面來說近乎做到了完美,表現出人物的胸懷和智慧。武指的發揮仍是能夠看出導演與演員的協作程度和演員的動作協調基本功。
由於功夫是死的,人是活的,在對決中不能硬套死功夫,而是有相應的戰略,不是亂打一氣,揮拳盲打。鏡頭剪輯自身帶有一種節奏,用得好就能夠添加動作效果,反之就會讓觀眾覺得很亂。
QQ截圖20211102113714
就拿第三集內衛到不良井緝捕高秉燭那場戲來說,當高秉燭出來自首不想拖累其他不夫君,內衛就要緝捕,他就開端跑,為了不拖累同井人,他便一躍到井上,高對不良井地形了解完美躲過緝捕他的內衛,從房頂到橋邊再到船倉,黃色帘布的運用,讓高從河西逃向河東,並用刀隨時劃開身後的布簾,讓追捕的人分分鐘掉入河中,隨手又拿起繩子悠到對面船倉,順水關窗,又把追兵阻撓在外隨即入河。
QQ截圖20211102114009
能夠說各個場景的合理運用,每個場景道具的巧妙運用,都襯托出高秉燭的機智和武功身手,特別是用刀切斷月華君所在的竹箱迴避被傷,但是又不想損傷月華君,伸手救援,這是高秉燭與月華君初次牽手的精彩瞬間。
每場打戲都特別精彩,特別是近身打架搏擊更是招引觀眾的眼球,讓人的嚴重心情跟著演員動搖,就連目光都是搏殺戲。而且突出了高秉燭的酷。
QQ截圖20211102114447
第二, 感謝原著作者馬伯庸,編劇青枚、武聰
小說原著者的寫作水平和編劇的才華同一高度才能創造出精品。
這部劇不管是服裝道具,仍是妝容布景,都還挺還原唐朝的,也沒有亂七八糟的濾鏡,整體來說質感很不錯,特別是聯防的布局和傳遞情報機制,足能夠看出對周易和八卦研討得適當透徹,聯防里的那些機關、水晶佛頭都十分棒。先要感謝小說高水準的原著描繪,一起編劇但是功不可沒,通過編劇表達出來的現場畫面和人物情感時時刻刻招引觀眾的注意力,能夠看出來劇方是認真對待這部劇,認真對待觀眾的。劇情緊湊,很多當地都留下了伏筆,作為一部懸疑探案劇是優異的,主角也都不是傻白甜,每個人物的人設都很討喜。
QQ截圖20211102113721
形象最深的是高秉燭以為大仇得報,回去告知死去兄弟家人的那段感情戲,高秉燭帶著愧疚已經生不如死地存活了五年,就等有朝一日為兄弟報仇安慰在天之靈,這天他終於親手殺死仇敵,能夠光明正大回不良井見弟兄家人時,卻招到了兄弟家人的一致埋怨,認為是他直接害死自家孩子的兇手,被趕出了不良井。
QQ截圖20211105110225
這兒高秉燭好像犯了大多數人都簡單犯的錯誤,“便是我覺得,沒有考慮你覺得”在別人不願意接受協助的時候,伸出援手就有點多此一舉的意味,便是你跳過等待的環節,直接對其施以援手,那么最終只能被拒絕,親切協助的對立面便是令人討厭的干涉。 在他們需求幫助的時候,就想方法滿足他們的需求,這才會收到別人的感謝。
QQ截圖20211105110242
這正是“是非曲直磨難辯,自有日月道清楚”。替兄弟報仇本是一件正義的事,為何落得如此結局?以怨報德,讓人心寒,這兒道出了人情冷暖,無法說出的人道自私的另一面,一起也為高秉燭持續追查真相做了襯托。
編劇緊緊相扣的故事敘事襯托順理成章,入情入理,沒有突兀的硬接硬造,有的僅僅勾你魂,牽你心的緊湊節奏,使你一秒不落的追劇。
歌譜www.haolingsheng.com/ge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