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起洛陽》六大反派浮出水面,只有一人的結局最意外。

風起洛陽》改編自馬伯庸小說《洛陽》,是由愛奇藝、留白影視聯合出品,謝澤執導,黃軒、王一博、宋茜、宋軼等主演的古裝懸疑劇。講述了武周時期一群身世不同階級的人為調查洛陽懸案而產生的一系列故事。
QQ截圖20211025105348
在劇中,六大反派浮出水面,只要一人的結局最意外。
一、百里弘毅之父百里延遭誰暗算,暗算的動機和目的是什麼?這是全劇的第一個謎團。由這一謎團,引出六大反派,如抽絲剝繭般揭開真相。
而這就要從柳然柳七娘下嫁百里弘毅說起。
QQ截圖20211102155844
百里弘毅為什麼回絕與柳然成親?兩人兩小無猜,一起長大,百里弘毅並不是不喜歡柳然,而是覺得蹊蹺。柳家財雄勢大,柳襄一向望高踩低,孤芳自賞,竟然主動要把侄女柳然下嫁於他,在他看來必定沒安好意。但是百里延固執攀附,不聽勸告,百里弘毅逆來順受,就在大婚之日,百里延中毒遇害。
這個下毒之人是誰呢?乃是大理寺卿高升。高升是第一個大反派。在大婚之日,只要他才的身份地位才能接近百里延。百里延是工部尚書,尋常官吏很難進入後院與百里延喝茶。
QQ截圖20211102162631
二、高升強行帶走追殺林仲父女的兇手,是受誰指派,欲蓋彌彰呢?
柳襄要把柳然嫁給百里弘毅,是看中了百里延的工部尚書身份,以便在“太初行宮”的工程中做手腳,讓百里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矇混過關。而這個指派高升爭奪兇手, 殺害百里延的人正是柳襄。原因是百里延不願就範,於是殺人滅口。柳襄是第二個大反派。
QQ截圖20211102113714
三、高秉燭、百里弘毅、武思月等人順藤摸瓜,發現了“大初行宮”的工程用銅短失,追尋到奩山銅礦,兵部尚書宋涼浮出水面。宋涼派兵劫銅,是為了私下鑄幣,籌集謀反軍資。宋涼是第三個大反派,與柳襄、高升狼狽為奸,沆瀣一氣。
QQ截圖20211102114447
四、江湖幫派“春秋道”道主是第四個大反派,與高、柳、宋等人一方執政堂,一方在民間互通聲氣,相互勾結,起兵謀反。追殺林仲父女及公主之人便是“春秋道”所為。
五、而這背後的主謀是東川王。其目的是推翻朝廷,取而代之。東川王是幕後大BOSS.
QQ截圖20211105110225
六、第六個是誰呢,結局最意外?
武思月清查真兇,第一個站出來反對的是兄長武攸決。
武攸決說,“你一個女兒家,不想著怎樣把自己嫁出去,操這個心幹啥?你我作為武系旁支,應該廣結人緣,與朝中官員多走動才是。”這當然是武攸決的藉口。真實原因是不想讓妹妹陷入糾紛。而他早已猜出柳襄等人的不軌目的,並在兩者之間左右逢源,乘機謀利。
QQ截圖20211105110210
武思月做夢也沒想到,隱藏最深的大反派竟然是自己兄長。這是最意外之處。在情與法,是與非,黑與白之間,武思月堅持正義,與高秉燭、百里弘毅等人終究粉碎叛軍陰謀,並將武攸決繩之以法。
QQ截圖20211102143906
《風起洛陽》是一部人物個性鮮明,劇情好事多磨,細品知味的電視劇。歌譜www.haolingsheng.com/ge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