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女兒紅分集劇情介紹

女兒紅劇情介紹浙江紹興,沈、章兩家因清末南洋勸業會“第一品牌”之爭而結下樑子。十八年後,民國十五年,沈王聯姻,誰知,沈儀狄竟與青梅竹馬的章家大公子漢民私定終身,逃婚私奔,引來匪患,沈家的百年基業毀於一旦。沈老爺臨終,將沈家興衰榮辱託付女兒。沈儀狄遵父遺囑,嫁入王家,並有條不紊醞釀復興沈家的計畫。沈儀狄和氣生財,沈家重現當年的風光,沈儀狄重建沈園,還逐漸在上海穩住了陣腳。

女兒紅劇情介紹女兒紅劇情介紹

此時,一無所成的章漢民回到紹興,試圖挽回沈儀狄被拒。章漢民受家母感化,幡然醒悟,決定子承父業,將章家酒帶到上海,與沈家分號開在了同一條街上。對沈家酒推崇備至的日本商人伊藤,多次上門勸沈儀狄與之合作遭拒。最終,沈、章、王三家秉承民族大義,和日本人展開了殊死鬥爭。

女兒紅劇情介紹第1集

趙德宏棒打鴛鴦拆散有情人 南笙絞盡腦汁挽回一迪

巴黎酒館的老闆在當地舉辦了一個酒會,酒會上他和趙一迪的女兒隆重地介紹了紹興女兒紅。雖然此時中國的紹興正在經歷戰爭,但這絲毫不影響女兒紅在全球的影響力。趙一迪的女兒為在座的各位講述了女兒紅和自己母親的故事,讓外國賓客更加了解這段歷史。

民國時期的紹興東虞鎮有三大釀酒世家,趙家以女兒陳聞名,孫家以紹興春聞名,而王家以勾兌酒聞名。正巧那年趙家的女兒陳被鎮上譽為“萬國名牌,酒香第一”的名號,而且還頒發了牌匾,這象徵著無限的榮譽。在慶功宴上,三家的當家人互相恭維著對方的成就,孫雲鶴透露自己的兒子孫南笙從日本留學歸來後,帶回了一批釀酒機器,這個機器可以提高釀酒效率。趙德宏聽後卻臉色一沉,他並不認同孫雲鶴的發展方向,認為酒還是手工釀造最好。

新上任的張知士在席間開玩笑地詢問,趙德宏準備將女兒趙一迪許配給孫家的孫南笙還是王家的王世祥,怎料趙德宏卻說出了王世祥的名字,在座的各位驚訝不已。原來趙一迪和孫南笙青梅竹馬,兩人之間的感情眾人皆知,因而眾人聽到王世祥的名字會如此吃驚。趙德宏放棄孫南笙,是因為他覺得孫南笙對於釀酒的理念與自己不符,將來會毀掉紹興的酒業。

此時,趙一迪和孫南笙卻忙裡偷閒,兩人在田野中嬉戲,在湖上泛舟。在船上,南笙拿出一枚戒指給一迪看,一迪以為是給自己的禮物,高興地準備拿來帶上,結果南笙說這枚戒指要等到兩人結婚時,他親自給一迪帶上。南笙提議帶一迪到自己家的酒廠看看他新引進的機器,一迪高興地答應了。一迪看完機器釀酒後驚訝不已,她沒想到科技會如此進步,南笙見此細心地為一迪講解起來。

這時一迪的丫鬟米粒突然跑了過來,她向兩人透露趙老爺已將一迪許配給了王世祥。南笙聽後吃驚不已,他不會任由事情這樣發展下去,於是決定找趙德宏詢問緣由。趙德宏對南笙的態度十分不友好,南笙懇求趙德宏收回承諾,可趙德宏並不理睬。經過兩人的交談,南笙終於得知,趙德宏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他引進了機器釀酒。為了得到一迪,南笙決定將工人們都遣散並停止機器工作,以此來表達對一迪的誠意。

王世祥在路上看到孫傢伙計都在喝閒茶,於是好奇地問了起來,結果王世祥得知事情後立刻擔心起來,他害怕自己的婚約會受到影響,於是急忙找父親商量對策。可南笙的這一舉動並沒有打動趙德宏,他說即使南笙把機器砸了,他也不會把女兒嫁給南笙的。南笙不肯放棄,他立刻跑回家把機器砸了,孫父見後立刻阻止,他罵兒子是個敗家子。而南笙的舅舅卻在一旁十分淡定,他早就看出南笙這一系列的行為只是計謀而已,他不出面阻止,是為了讓南笙對趙一迪死心。

果然,趙德宏得知南笙砸了機器後仍然不買賬,他還阻止南笙和一迪見面,讓兩人徹底斷絕往來。南笙見此決定死守在趙家門口,屋內的一迪再也坐不住了,她出面懇求父親成全,甚至以死相逼。可趙德宏卻不肯妥協,一迪見此便拿出剪刀以死相逼,怎料趙德宏卻將計就計,他說他會死在一迪之前。最終,一迪為了父親的性命妥協了,她讓米粒替自己傳話,讓南笙忘了她。

下一集(第 2 集) 女兒紅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