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女兒紅第2集劇情介紹

女兒紅劇情介紹第2集

李太一說服南笙恢復機器釀酒 南笙通過米粒終見一迪

孫南笙得知趙一迪要與自己分手後十分傷心,他默默地坐在趙家門口不肯離去。而此時的一迪內心也很不好過,她自知無法改變結局,只能聽天由命了。第二天早晨,有兩個尼姑拿著兩個精美的花雕罈子來敲趙家的門,兩人宣稱是奉清遠師太之命過來送禮物,祝賀趙一迪新婚的,結果趙老爺看後婉言拒絕了。兩個尼姑在回去的路上偶遇了南笙的舅舅李太一,李太一被花雕罈子的外形所吸引,他便跟隨兩個尼姑回到了寺廟中,還虔誠地上了香,並打聽了有關清遠師太的事。

南笙不想讓一迪嫁給世祥,他故意在河上撞翻了趙家送嫁妝的船,肆意滋事。趙德宏得知此事後氣沖沖地帶人趕到孫家興師問罪,怎料南笙不但不狡辯,他還坦白自己就是故意阻止趙德宏嫁女兒。孫雲鶴自知是兒子的過失,他急忙當著趙德宏的面教訓起了南笙,還把他關起來閉門思過。王懷仁的夫人得知此事後急忙轉告了王懷仁,她本來就不同意這件婚事,於是想趁機悔婚,結果遭到了王懷仁的阻止。王懷仁想趁這次聯姻鞏固王家在紹興酒業的地位,他指責夫人目光短淺。

李太一跟孫雲鶴說起了白天遇到尼姑的事情,他懷疑清遠師太可能是死去的素娘。孫雲鶴聽後覺得十分荒唐,他立刻呵斥了李太一。這時下人過來徵求孫雲鶴的意見,問他是否可以給南笙送晚飯,李太一聽後決定親自過去看望自己的外甥。兩人邊喝酒邊聊天,李太一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他勸南笙明天就恢復生產,等孫家發達了,趙家王家早晚會來求他們的。南笙聽後覺得很有道理,於是便答應下來。其實南笙之前停產砸機器都是做給別人看的,他早就安排工人住在工廠附近,方便隨時恢復生產。現在他見一迪無法挽回,只好重頭再來。

李太一還與南笙談論起了趙家的管家,趙家的管家好賭,李太一覺得他們可以利用這個弱點控制他。南笙深受啟發,他設局陷害趙家的管家出老千,然後出面搭救,並拜託他安排自己見趙一迪一面。管家帶南笙見到了丫鬟米粒,南笙拜託米粒幫忙,想通過米粒讓自己和一迪見一面。米粒得知南笙跟船幫的人很熟,米粒讓南笙在婚船上下功夫。恰巧這次負責婚船的主事人是羅扶九,羅扶九是南笙的好兄弟,在南笙的再三懇求下,羅扶九同意幫南笙這個忙。

婚禮當天,整個東虞鎮熱鬧非凡,趙家和王家竭盡全力將聲勢搞大,讓全鎮的人都參與到這喜慶的氣氛當中。而米粒和南笙正策劃著名一個陰謀,米粒趁一迪不注意悄悄在她的茶水裡放了蒙汗藥。等一迪醒後,她發現自己被南笙帶到了羅扶九的船幫,而此時替她拜堂成親的另有其人。南笙提議帶著一迪私奔,可一迪為了顧全大局拒絕了南笙的提議,她還指責南笙任性,並要求他將自己送回王家。事到如今,南笙終於對一迪死心了,羅扶九見此便安排手下的兄弟準備船隻,將一迪送了回去。

下一集(第 3 集) 女兒紅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