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夜天子分集劇情介紹

夜天子劇情介紹

他世襲罔替,卻非王侯;他出身世家,卻非高門。作為六扇門中的一個牢頭兒,他本想老老實實把祖上傳下來的這隻鐵飯碗一代代傳承下去,卻不想被一個神棍忽悠出了那一方小天地,這一去,便是一個太歲橫空出世。他自詡義薄雲天,為人四海,是個可以托妻獻子的好朋友,可他所到之處,卻是家有佳婦貴女者統統藏之深閨不敢示人;他自稱秉性純良,與人為善。可是只為逃避做他的上司,堂堂江寧布政便打起“丁憂”的幌子,歡天喜地的辭官歸故里了;他自謂忠臣,光霽日月,可一向勤政的萬曆皇帝卻因他而再不早朝。楊凌人稱楊砍頭,楊帆人稱瘟郎中,他卻有著更多的綽號,瘋典史、驢推官、夜天子……,每一個綽號,都代表著他的一個傳奇。

夜天子劇情介紹夜天子劇情介紹

夜天子劇情介紹第1集

葉小天為掙錢去靖州 夏瑩瑩與葉小天結伴而行

大明萬曆初年,天子年幼,首輔張居正當國,推行新政,國富民豐,但在這看似平靜的日子裡,卻潛藏著無數的危機。葉小天是刑部六扇門的牢頭,他並非王侯將相,但卻世襲罔替,祖上幾代都是牢頭,他就想將這個鐵飯碗傳承下去。

葉小天所在的牢房關押的都是五品官以上的貪官污吏,而他也一直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從這些人手中得到一些錢財。這日,兵部員外劉勇被關了進來,葉小天想要從他身上撈點錢財,向他解釋牢房吃飯睡覺都是明碼標價的,劉勇是因為丟失了兵圖入獄的,根本就沒有什麼錢財可以孝敬給葉小天,葉小天也不為難他,要他和大理寺卿一樣給他搓澡挑水,劉勇很為難。

原吏部員外楊霖替劉勇求情,他知道劉勇兩袖清風,根本就沒有錢,葉小天只好作罷。楊霖擅長易經,教樂葉小天很多的本事,葉小天對楊霖一直也比較客氣。

葉小天收到六扇門的密信。上邊寫著楊霖賣官收受賄賂高達七萬兩,判處絞刑。葉小天將信交給楊霖,楊霖請葉小天幫忙帶一封家書到靖州,並且承若給他50兩酬金,但葉小天覺得路途遙遠想要拒絕,楊霖直接將報酬提到五百兩,葉小天答應會考慮考慮的。

葉小天回到家,便看見父親追著他大哥打,經過了解才知道他大哥將父親苦心經營的鋪子當掉,葉小天只能自己想辦法解決這件事情。楊霖判處絞刑的當天,葉小天為了家裡的當鋪,只能答應送家書去靖州。葉小天在臨行前,將牢頭的位置交給他大哥,要他好好做。

葉小天一路上曉行夜宿,跋山涉水。與此同時,朝廷想派人到貴州調查兵房圖失竊一事,兵部尚書點名讓武選司主事艾楓以新任葫縣典史的身份前去,播州大土司楊應龍得到這個訊息,立刻修書一封通知當地的富商羅百川,羅百川是楊應龍的心腹,深知他一心想做帝王的野心,決定在半路截殺艾楓。

葉小天終於來到靖州,他向百姓們打聽在京城做官的楊家,大家都對楊家恨之入骨,嗤之以鼻。夏瑩瑩是夏家土司的女兒,從小受到全家人的呵護,夏老爹更是把她當做掌上明珠,夏瑩瑩呆萌天真又活潑可愛,雖然嬌憨任性,卻為人仗義,大哥想把夏瑩瑩介紹給銅仁府第一勇士格龍,可見面那天,夏瑩瑩卻中途逃走,讓大哥一時措手不及。

葉小天費盡周折終於找到楊家,他剛想進去送信,就看到管家楊三壽帶人把楊霖的故舊打出來,那個人途經此地,缺少盤纏,只好上門求助,楊三壽根本不聽,下令把他痛打一頓,葉小天才知道自己上當了,根本不可能從凶神惡煞般的楊三壽手裡拿到酬勞,就謊稱是路過的沒有進門。葉小天打聽到楊夫人吝嗇貪財,把庶出的小姐楊瑤瑤趕到外面一個人去住,楊霖唯一放心不下就是這個女兒,這也是楊霖生前最擔心的事,家書其實是楊霖的遺書,想留給楊瑤瑤做生活保障。

楊瑤瑤被老媽子追打,夏瑩瑩正好路過,就過來打抱不平,夏瑩瑩了解了楊瑤瑤的遭遇,答應帶她去銅仁找姨娘。葉小天來找楊瑤瑤,誤以為夏瑩瑩是楊霖的女兒,沒等夏瑩瑩解釋,楊三壽帶家丁就抓走了葉小天。

葉小天被抓到縣衙,楊夫人是縣令的妹妹,得知葉小天是替楊霖來送遺書的,才知道楊霖已死,楊夫人傷心欲絕,讓葉小天趕快拿出遺書,葉小天從鞋底取出那封信,擔心楊夫人貪財,自己拿不到任何好處,就謊稱是奉楊霖遺願來和楊瑤瑤結親的,沒想到夏瑩瑩根本不是楊小姐,葉小天叫苦不迭。

楊夫人和縣令知道葉小天說的是謊話,但為了想要楊瑤瑤離開便也順水推舟的要葉小天帶她離開,但為了夜長夢多,便派出楊三壽去追殺他們。夏瑩瑩想要將楊瑤瑤送去她姨娘家,葉小天急忙和她們告別離開,但他沒有想到她們二人一直跟在他的身後。

葉小天質問她們為什麼一直要跟著他,夏瑩瑩說是他將她們帶出來的,就必須把她們送到銅仁,葉小天要她拿出五百兩便送她們,夏瑩瑩說她是從家裡逃婚出來的,身上根本就沒有一分錢,葉小天給了她兩個選擇,第一給他五百兩,第二就是她以身相許,就在這時候葉小天突然聽到騎馬的聲音,急忙拉著她們多了起來,便看見楊三壽帶著人過去了。

葉小天便知道楊夫人肯定是要殺人滅口,便想要繞道回京城,夏瑩瑩便決定只要將她們送到銅仁,便給他五千兩還嫁給他。楊三壽一直沒有追上葉小天三人,便決定改到去銅仁的方向追。

第二天早上,夏瑩瑩睜開眼便看見葉小天睡在她的旁邊便開始大喊他非禮,楊瑤瑤告訴夏瑩瑩她昨天晚上明明是夏瑩瑩跟著她睡的,肯定是她自己湊過去的,夏瑩瑩只覺得很羞憤。葉小天三個人很快就到了晃州,也離銅仁越來越近,夏瑩瑩便想要擺脫他,怕真的要嫁給他。

下一集(第 2 集) 夜天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夜天子什麼時間播出?夜天子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夜天子曝終極預告 徐海喬宋祖兒攜手闖蕩江湖 夜天子是小說改編的嗎?夜天子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夜天子什麼時候播出?夜天子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