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夜天子第29集劇情介紹

第29集:葉小天輾轉從吏部到刑部 葉小天奉命接待外國公主

羅大亨華雲飛陪葉小天到吏部上任,王書辦帶他去辦公室,葉小天打聽出吏部根本提舉這個職位,是特意為他設立的,葉小天不敢掉以輕心,擔心其中藏有什麼玄機。葉小天閒得無聊,就帶羅大亨和華雲飛到處閒逛,無意中聽說知縣白弘為非作歹,魚肉百姓,就想趁機整治他一下。

葉小天冒充吏部孟侍郎接訪官員,藉口白弘的衣冠不整,讓羅大亨和華雲飛幫忙整理,葉小天反覆提醒白弘不需摘掉帽子,否則會被連降兩級,羅大亨趁其不備把蠍子藏到白弘的帽子裡。白弘奉命進去拜見孟侍郎,蠍子咬得他大呼小叫,迫不得已才摘下帽子,發現裡面的蠍子,白弘才意識到是葉小天故意戲弄他。

孟侍郎向葉小天問明原因,他自稱是為了懲治貪官,孟侍郎得知葉小天是因為國舅的關係才到吏部,孟侍郎當即決定把他調到刑部任職,葉小天想回葫縣繼續做典史,可孟侍郎堅決不乾。葉小天只好帶著行文到刑部報導,吏部秦尚書也故意給他編造了一個管門掌固的差事。

四個百姓到刑部告狀,侍衛不許他們進去,葉小天出來狠狠教訓了侍衛,就把喊冤的百姓叫進來,其中一個是劉寡婦狀告鄰居偷看她洗澡,還有百姓丟了大肥豬,兄弟為父母養老爭執,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吏部侍郎氣得無語,把葉小天叫來,反覆聲明吏部不接任何民間案件,除非是朝廷安排下來的案子,還警告葉小天以後不許放進任何人。

葉小天故意把所有的案子都推掉,吏部一下子清淨了,大理寺卿張大人就來找吏部秦尚書算賬,都察院左都御史裴大人也隨後趕到,一起向秦尚書興師問罪,他們倆還沒走,應天府尹肖大人也來問責,這些都被葉小天打發走了,秦尚書氣得火冒三丈,立刻設宴款待各位大人,拜託他們把葉小天帶走,可是大家都堅決拒絕,裴大人提議把葉小天送到禮部的會同館做大使,那裡很清閒,幾年才會開張一次。

葉小天又被安排到禮部,展凝兒和喬百戶都取笑挖苦他。國舅讓關小坤出手對付葉小天,葉小天一行人剛想去禮部上任,遭到國舅和關小坤的恐嚇威脅,展凝兒和華雲飛出手制服了國舅和關小坤,兩個人灰溜溜離開。葉小天懷疑是他們倆搞鬼把自己留在京城,羅大亨和展凝兒都勸葉小天要小心禮部關尚書,他畢竟是關小坤的父親。

關小坤和國舅不甘心就此罷休,決定好好整治葉小天,正好有鄰國使節來拜見,皇上讓國舅和關尚書負責接待,國舅靈機一動計上心來。葉小天一行人正在會同館圍爐吃火鍋,國舅帶人來找葉小天,讓他去迎接南海柯枝國來訪的大使,臨走,國舅還狠狠掐了葉小天一下。

柯枝國來的是一個公主,關尚書讓葉小天好好接待,他藉口人手不夠,關尚書答應調集人員幫他,還答應給他撥經費,國舅就是想看葉小天的笑話,好讓朝廷趁機治他的罪。葉小天把公主接到會同館,她特意帶來禮物送給葉小天,羅大亨和華雲飛,葉小天左胳膊被國舅掐得生疼,他本想伸出雙手接,可是左手酸麻,他就只用右手接了過去,公主不但不生氣,反而很開心,葉小天深知這是外交大事,絲毫不敢怠慢。

葉小天特意安排了柯枝國的舞蹈演出,公主看得津津有味,連連叫好,關尚書和國舅在一旁作陪。

下一集(第 30 集) 夜天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夜天子什麼時間播出?夜天子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夜天子曝終極預告 徐海喬宋祖兒攜手闖蕩江湖 夜天子是小說改編的嗎?夜天子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夜天子什麼時候播出?夜天子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