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夜天子第17集劇情介紹

第17集:夏瑩瑩得知葉小天教主身份 葉小天被委任錦衣衛參知

徐伯夷來拜見田妙雯,他覺得自己此次鄉試答得不錯,多虧田妙雯為他爭取到了一個名額,徐伯夷感激不盡,他想衣錦還鄉回葫縣做官,田妙雯讓他好好做官,承諾會全力輔助他大展宏圖。

年逾古稀的老人高中舉人,可是他卻意外死亡,這樣就多出一個舉人名額,崔象生向王學政建議順位遞進,以免引起個家族的紛爭。放榜當天,葉小天一行人早早來府學門口等,徐伯夷得了第一名,羅大亨很快查到葉小天是最後一名,葉小天欣喜若狂,徐伯夷對他嗤之以鼻。

葉小天第一時間把這個好訊息告訴夏瑩瑩,兩個人一起來到河邊漫步,憧憬美好的未來。王學政派人給葉小天送信,讓他明天去棲雲亭赴雅集之會。徐伯夷準時來參加,葉小天帶著夏瑩瑩一起來參加,舉人們紛紛譴責葉小天傷風敗俗,竟然帶女人來參加這場盛會,可葉小天根本不在乎。

王學政和崔象生一起趕來,指責葉小天有辱斯文,葉小天和他據理力爭,還拐彎抹角大罵他們粗鄙,夏瑩瑩不想耽誤葉小天的前途,勸他回去參加聚會,可葉小天卻不以為然。展凝兒陪外公一起釣魚,外公把葉小天叫到一邊,提醒他不該得罪王學政和崔象生,他們都是能左右葉小天命運的人,葉小天就拿桶里的魚作比喻,就是想說明即使自己搖尾乞憐,那些人也一樣不會放過他,外公很佩服葉小天的膽識,提醒他應該做展家的女婿,保證他能飛黃騰達。

展凝兒的外公擔心王學政和崔象生阻擋葉小天的仕途,想出面幫他順利做官,還可以借用蠱神教的力量震懾一下楊應龍的氣勢。夏瑩瑩鼓足勇氣向葉小天打聽蠱神教的事,葉小天承認自己是蠱神教教主,二十年以後必須斬斷情絲回去上任,夏瑩瑩捨不得離開他,葉小天發誓除了她誰也不愛,夏瑩瑩緊緊抱住葉小天,向他表明心意,即使短短的二十年,夏瑩瑩也要和他在一起,葉小天感動地潸然淚下,發誓一定要解決蠱神教的問題。展凝兒送走葉小天和夏瑩瑩,就來找外公,外公想看看她脖子後面的蠱種,也猜到是葉小天幫她解除了,展凝兒練習了無數遍,終於學會了那首歌的後半段,可是再也沒有機會唱給葉小天了。

錦衣衛宇大人想利用葉小天為朝廷效力,借用蠱神教的勢力,就委派他做錦衣衛北鎮撫司參知,全權負責黔東的事務,可以行駛先斬後奏的權利,錦衣衛賈千戶讓華雲飛把葉小天約到茶館,並拿出寧大人簽發的手諭,葉小天絲毫不感興趣,賈千戶答應讓他會葫縣做官,日後一定能飛黃騰達,還能和華雲飛生死與共,葉小天滿口答應。

賈千戶來找展凝兒的外公安老爺子幫忙,向王學政保舉葉小天去葫縣做官,王學政覺得葉小天粗俗不堪,可是又忌憚安家的勢力,答應全力幫忙。夏瑩瑩每日愁眉不展,擔心父親不會同意她和葉小天的婚事,還囑咐丫鬟小路不許把葉小天是蠱神教教主的事說出去,可是小路無意中透露給小芳,小芳再傳給小寶,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傳到夏父耳朵里,他立刻召集兒子們來商量對策,大家七嘴八舌也沒有想出更好的辦法。

小路得知夏父準備把夏瑩瑩接回紅楓湖,夏瑩瑩決定去找葉小天,就跳牆頭從家裡逃出來,不小心掉在一個乞丐身上,順利逃出家門,夏父為此狠狠教訓了丫鬟小路和小芳。

下一集(第 18 集) 夜天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夜天子什麼時間播出?夜天子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夜天子曝終極預告 徐海喬宋祖兒攜手闖蕩江湖 夜天子是小說改編的嗎?夜天子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夜天子什麼時候播出?夜天子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