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夜天子第21集劇情介紹

第21集:葉小天實地考察開山引水 葉小天絕食祈雨盼來甘霖

葉小天讓華雲飛做嚮導,他們到青雲谷實地考察,想引水為李家寨和高家寨解決水源問題,他們一路曉行夜宿,終於在山谷間找到了一條大河。葉小天回到縣衙,已經累得筋疲力盡,徐伯夷對他冷嘲熱諷,葉小天卻毫不示弱,讓他繼續絕食祈雨,早晚會餓死在祭台上,葉小天當面揭穿徐伯夷躲在廁所偷吃,徐伯夷氣得咬牙切齒。

葉小天向花縣令匯報了此行的收穫,想引河流的水為兩個寨子解決困境,可是中間有大山阻隔,葉小天想用火藥開山引水,花縣令當即決定把繳獲來火藥拿出來。

第二天一早,葉小天把高李兩個山寨的人都召集到縣衙門口,想讓他們精誠合作,各自派出年輕力壯的人去開山引水,花縣令一聲令下,葉小天帶著大家浩浩蕩蕩前去飲水,羅百川親自帶著商賈為葉小天送行,還籌集了資金,葉小天發誓會竭盡所能,為葫縣百姓解決燃眉之急。

葉小天帶隊來到山腳下,分別給他們安排了各自的任務,李建武和高洋全力支持他的工程安排,葉小天決定進行人員混編,兩位寨主面有難色,葉小天向他們講明利害關係,大家齊心協力幹活。

高李兩寨的百姓分工合作,忙得不亦樂乎。就在這時,李家寨的人推著石頭不小心碰到了高家寨的人,雙方立刻劍拔弩張,展開混戰,短短三天時間,兩個寨子的人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發生毆鬥17次,李雲聰只能帶衙役一次一次把他們強行拉開。葉小天把李建武和高洋叫來,給他們準備了皮鞭,他們倆一言不合就開始爭吵,葉小天氣得大發雷霆,讓他們好自為之。

工程繼續,李建武和高洋冰釋前嫌,互相配合,高李兩個寨子的人精誠合作,沒有再發生任何糾紛,葉小天倍感欣慰。羅大亨給徐伯夷送水,還對他冷嘲熱諷,狠狠羞辱了一番,徐伯夷不服氣,不想讓葉小天搶了他的功勞,葉小天向他炫耀,還有兩天就能引水到葫縣,徐伯夷突然暈倒在地,葉小天趕忙讓人把他抬走,還決定替徐伯夷繼續絕食求雨,百姓們心疼他鑿山引水的辛苦,紛紛勸說他不要這樣,可葉小天已經下定了決心,只要葫縣一天不下雨,他就一天不進食,百姓們感激涕零,全都跪下來拜謝他。徐伯夷和花縣令都猜不透葉小天的目的,其實,周思宇傷腿感覺酸脹,他斷定明天就會下大雨,葉小天因此才決定絕食祈雨。

第二天一早,葉小天還在睡夢中,他夢到自己和夏瑩瑩結婚,突然天上電閃雷鳴,狂風大作,很快就下起了大雨,百姓們歡呼雀躍,葉小天也欣喜若狂,一起感謝老天爺的饋贈,這場大雨緩解了葫縣的災情。

徐伯夷看到天上下起了瓢潑大雨,氣得咬牙切齒,心中暗恨自己沒有堅持到底,結果功虧一簣。李建武和高洋都覺得葉小天有上天相助,飲水工程明天就要竣工了,葉小天讓他們各自檢查自己的職責範圍,確保飲水工程順利完成。

第二天一早,花縣令親自主持了飲水工程的開幕儀式, 鞭炮齊鳴,鑼鼓喧天,水車吱吱呀呀開始運轉,河水順利引進葫縣,在場所有人都情不自禁鼓掌,一起祝賀花縣令引水成功。羅百川讓羅大亨去相親,就是銅仁一家員外的女兒。

河水順利引進高李兩家山寨的農田,百姓們開心不已,葉小天倍感欣慰,李建武和高洋親自為葉小天敬酒,感謝他的功德無量,葉小天覺得是兩個山寨同心協力的結果,希望他們定期做好維護,葉小天也希望兩個山寨從此化解所有的恩恩怨怨,李建武和高洋滿口答應。

下一集(第 22 集) 夜天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夜天子什麼時間播出?夜天子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夜天子曝終極預告 徐海喬宋祖兒攜手闖蕩江湖 夜天子是小說改編的嗎?夜天子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夜天子什麼時候播出?夜天子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