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夜天子第41集劇情介紹

第41集:戴崇華收買孝全殺人滅口 葉小天把仡佬寨遷出大山

普管家又提出要戴崇華的莊園和船行,而且普家脫離戴崇華,成為自由民,戴崇華很不情願,可是又擔心他臨時反悔,只好答應了他的條件。葉小天被逼無奈只好升堂,把戴崇華和張義請上來問話,還給他們座位。緊接著又把普階押上來審訊,張義當場提出異議,誤以為普階是代人受過,堅持要帶蟬兒來當庭對證,提醒葉小天不許偏袒,葉小天賭氣想離開,可是張知府卻把刑廳包圍了。

葉小天讓普階講述案發的經過,普階承認是孝天調戲蟬兒在先,他推了孝天一下,結果跌落七星塔而死,張義堅決不乾,堅持要讓蟬兒出庭作證,戴崇華和他據理力爭,兩個人廝打在一起。葉小天悄悄和李秋池商量,李秋池提議靜觀其變,順其自然。葉小天制止了張義和戴崇華的爭鬥,讓張義手寫一份訴狀,先把普階收押,葉小天明天親自去現場勘查,決定擇日再審。

衙役剛把普階拉下去,孝全急忙衝出來,把普階砍死,張義急火攻心,當場暈倒在地。葉小天得到這個訊息,立刻來刑廳查看,李秋池為孝全說清,覺得他是為了親情而犯罪,是有情可原的,葉小天下令把孝全關起來。

其實,這是戴崇華一手策劃的,他事先找到孝全,藉口他是張義庶出的兒子,極力挑唆他們一家的關係,孝全答應幫忙殺了普階,孝天被殺就成了無頭案不了了之,而孝全是為了親情犯罪,一定會受到輕判,戴崇華還給他重金作為酬謝。張知府向葉小天求情,承諾讓孝全守祖祠三年,可他擔心戴崇華不肯罷休,張知府覺得戴崇華沒有任何損失,絕不會再追究,催葉小天趕快結案,他只好照辦。楊應龍得知戴崇華從中搞鬼,導致殺人案不了了之,他很惱火。戴崇華把普管家捆起來沉江,案子就這樣不明不白結束了。

展凝兒一有空就練習唱歌,僕人們對她五音不全的嘶吼忍無可忍,只能堵住耳朵不聽,表哥安南天更是對她冷嘲熱諷,還向她匯報了葉小天的近況,勸她去看看葉小天,可展凝兒要照顧母親,一時無法脫身,安南天特意找來京城的名醫幫忙診治,展凝兒就可以放心離開了。

葉小天和李秋池發牢騷,他發現銅仁是一個各部族分庭抗禮的地方,根本不像葫縣遵守朝廷法度,葉小天想和冬天回蠱神教,正好展凝兒來找他,葉小天就拜託她勸格寨主從山裡搬出來,然後再把其它山寨也遷出來耕田種地,展凝兒爽快地答應。

夏瑩瑩得知展凝兒來了,就急忙出來找,沒想到葉小天又把她派走了。展凝兒很快來到蠱神教,勸說大長老和二長老勸說格寨主,把部落搬到山外,冬天也在一旁幫忙勸說,他們倆滿口答應。很快,寨子裡的山民搬出來大興土木,還要開墾臥牛嶺的荒地,戴崇華立刻向張知府匯報,張知府立刻派戴崇華去阻止,田妙雯卻讓戴崇華和張知府背道而馳。

戴崇華來見格寨主,向他說明臥龍嶺是張知府的地盤,而且她們也沒有編入戶籍,以後寸步難行,格寨主根本不在乎這些。賈千戶埋怨葉小天不該擅自做主讓山民搬出來,擔心土官鬧事,引起不必要的紛爭,葉小天提議讓官服給山民登記造冊,就可以迎刃而解了,賈千戶被說得啞口無言,答應幫他向朝廷解釋。

展凝兒提醒格寨主要做好準備應對張知府的追捕,原來,葉小天之所以把山民都遷出來,就是想沉底破壞蠱神教的清規戒律,就可以順利迎娶夏瑩瑩。戴崇華會去想張知府匯報,張知府堅決不同意山民遷出來。

下一集(第 42 集) 夜天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夜天子什麼時間播出?夜天子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夜天子曝終極預告 徐海喬宋祖兒攜手闖蕩江湖 夜天子是小說改編的嗎?夜天子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夜天子什麼時候播出?夜天子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