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夜天子第9集劇情介紹

第9集:葉小天假裝死亡全身而退 華雲飛為報恩追隨葉小天

夏瑩瑩笨手笨腳做家務,時常打破盤子碗,葉小天特意采來野花送給她,還親自給她戴在頭上,夏瑩瑩口中嫌花醜,心裡卻美滋滋的,葉小天想辭官離開葫縣去夏家提親,然後帶著夏瑩瑩回京城,夏瑩瑩不置可否,她心裡很清楚,父母是不會看上葉小天的,可是她開始漸漸喜歡上葉小天。葉小天帶夏瑩瑩來羅大亨的雜貨店,看到店裡門可羅雀,葉小天發現他進的貨全是高檔貨,可是在三天前他開始掙錢,現在已經掙了一千塊,他把生意經講得頭頭是道,眼看一個月的期限就要到了,羅大亨趕忙回家向父親報喜。

羅百川聽說羅大亨賺了1000兩銀子,激動地熱淚盈眶,帶著羅大亨來向亡妻匯報這個好訊息。艾楓的家人正在趕往葫縣的路上,花縣令召開緊急會議,商量把葉小天除掉,顧教諭和黃訓導提議把葉小天放了,再給他一筆封口費,可花縣令擔心葉小天因此勒索,他猶豫不決。

就在這時,葉小天突然闖進來,大家面面相覷,原來,李雲聰和周思宇事先提醒過葉小天,花縣令和大家商議怎么除掉他,葉小天指出一條兩全其美的計策,他想和夏瑩瑩回家鄉結婚,羅大亨不捨得他們走。

葉小天想在臨走前做一件事,就號召百姓們齊心協力修一條貴州境內貫通南北的驛路,他冒雨在山路上巡查,不小心被土石流滾落懸崖。齊家大管家本想帶人暗殺葉小天,沒想到他發生了意外,管家只好解散了齊家家丁,葫縣衙役和百姓們一起為葉小天送葬,花縣令親自為他舉行了隆重的送葬儀式,全城百姓為失去這樣一位好官痛心。原來,這就是葉小天想出來的計策,他和夏瑩瑩目睹了隆重的送葬儀式,決定就此名正言順地離開。

葉小天決定和夏瑩瑩一起回家求親,夏瑩瑩事先說明父母不會同意她外嫁,羅大亨早猜到葉小天是假死,就在半路等葉小天,葉小天聲明自己這個典史也是假的。楊三瘦三人一路上風餐露宿,朝不保夕,想早一天找到楊遙遙,他們無意中看到羅大亨送葉小天和夏瑩瑩,兄弟倆依依惜別。

華雲飛拜別父母,要去找葉小天報恩。楊三瘦一行三人截住葉小天,逼他交出楊遙遙,葉小天好漢不吃眼前虧,急忙拉起夏瑩瑩就往回跑,羅大亨正傷心難過,看到葉小天又返回來,就和他們一起躲起來,羅大亨臨時決定和他們倆一起去銅仁。

葉小天剛奪過一劫,迎面又碰上齊家大管家,他們三人只好再往回跑,又和楊三瘦他們碰面,羅大亨累得筋疲力盡,管家剛想殺葉小天,華雲飛及時趕到射殺了大管家,儘管葉小天反覆聲明自己也是普通百姓,可華雲飛堅持跟著他報恩,羅大亨擔心被人偷襲,想讓華雲飛一路護送他們到銅仁,葉小天默認,羅大亨還讓華雲飛做三弟。

葉小天一行四人開開心心趕路。展凝兒得知葉小天除掉了孟縣丞和齊木,而且外公對葉小天很賞識,外公讓展凝兒去一趟蠱神教,因為百姓們都很信仰蠱神教,老教主壽元將盡,楊應龍想做新教主,進而控制蠱神教,達到控制百姓的陰謀,外公讓展凝兒去信奉蠱神教的格哚佬部落盯著點,如果楊應龍奸計得逞,展凝兒立刻回來匯報。

葉小天一行四人終於來到銅仁,羅大亨帶大家來到羅家分店,讓夥計們安排了上好的房間休息,葉小天想去見夏瑩瑩父母,夏瑩瑩知道父母不會同意這門親事,就謊稱自己家在銅仁西邊的鎮子,夏瑩瑩提議先去看看楊遙遙。

羅大亨備了厚禮,跟著葉小天和夏瑩瑩一起去看楊遙遙,葉小天無意中撞翻了墨汁,全灑在黎教諭為府學題寫的對聯上,葉小天想賠錢給他們,可秀才們卻不依不饒。

下一集(第 10 集) 夜天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夜天子什麼時間播出?夜天子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夜天子曝終極預告 徐海喬宋祖兒攜手闖蕩江湖 夜天子是小說改編的嗎?夜天子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夜天子什麼時候播出?夜天子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