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分集劇情介紹

索瑪花開劇情介紹:《索瑪花開》是一部展示彝族文化的電視劇,是以真實彝族並存現狀為背景,講述了彝區人民的貧困生活,他們在政府的支持和精準扶貧的政策下,成功脫貧致富的真實故事。這部劇是由於曉光王力可領銜主演,此次於曉光一改往日的形象,飾演的角色“木呷”曾是一個“人在囧途”的快遞小哥,和時下很多年輕人一樣充滿了夢想與迷茫、期待與困頓。木呷能否從現實的無奈中,尋找到新的人生?在建設家鄉的奮鬥中,他又能否收穫最珍貴的愛情?

索瑪花開劇情介紹索瑪花開劇情介紹

第1集 - 周林扶貧為先耽誤終身大事 王敏為儘早完婚替夫一線扶貧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脫貧攻堅擺到了治國理政的突出位置。黨中央莊嚴承諾:決不讓一個少數民族、一個地區掉隊,確保到2020年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讓中國人民共同邁入全面小康社會。中國大地上一場脫貧攻堅硬仗拉開了大幕……

精準扶貧在檸海市彝族聚居區如火如茶地進行,大山深處的貧困村谷莫村召開村民大會,用土豆投票決定明年扶貧基金的用途——到底是種核桃樹還是養扶貧羊。經過全村二百二十二人投票,共一百二十九票贊成,九十三票反對,谷莫村第一書記周林宣布明年的專項扶貧基金用於核桃樹的種植。

散會時馬海木呷的哥哥馬海木且攔住了周林,問他這個評建卡戶的為什麼木牛家能評上而自己家卻評不上?周林解釋貧困戶建卡是有明確規定的,但木且及眾村民作證木牛家兩兄弟都在城裡打工,每月有五千多元的收入,他們認為木牛家之所以能評上建卡戶是村主任沙馬巫薩在暗地裡使勁幫他們的忙,周林努力調解避免了現場衝突的發生,木且提出的問題也引起了周林的重視,他決定向上級請示匯報,希望上級拿出一個全面的解決辦法。

檸海市發改委投資科副科長王敏是周林的女朋友,聽說周林來市里參加脫貧攻堅述職會特意來到會場找他,沒想到卻被保全攔在了門外。

步出會場的周林看到在陽光下被曝曬一個多小時的王敏非常驚喜,但他忘記了今天是王敏的生日,經提醒後周林滿懷歉意,他讓王敏給自己一個小時,酒店、鮮花、蛋糕、禮物全都補上,但王敏今天的目的不是過生日,她要周林給自己一個準信——什麼時候結婚?周林表示一定要等谷莫村脫貧後再結婚,王敏大失所望,憤然離去。

父親王德江作為主管扶貧工作的市委副書記,他告訴女兒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最關鍵的時刻,希望王敏體諒周林,多支持、鼓勵未婚夫的工作。王敏找大學同窗好友李俏訴苦,李俏勸王敏與周林分手,王敏不捨。

周林在回村路上發生車禍,馬海木呷和吉木阿扎等人將周林送到醫院,王敏、李俏接到訊息迅速趕到。

王敏得知周林腰部受傷,雖然手術成功,但術後恢復還需三個月的時間,王敏擔心扶貧局重新派到谷莫村的扶貧幹部不得力,年底摘不掉谷莫村貧困村的帽子,那他們的婚事也就沒有指望了,於是王敏不顧周林和父親王德江的反對,決定替周林去谷莫村當第一書記,爭取早日帶領谷莫村脫貧,好同周林結婚。她向父親立下軍令狀五個月後如果她不能把谷莫村的貧困帽子摘掉,她就不是王德江的女兒。

王敏走馬上任剛到谷莫村,正遇到木呷與木牛兩撥人怒目對峙。

下一集(第 2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