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21集劇情介紹

第21集 - 日色為全村利益犧牲個人感情 各方努力下谷莫村全村通網

王敏陪著李俏和黃志勇拍婚紗照,待休息時間王敏不失時機找李俏商量如何增加谷莫村旅遊的客流量,她說現在路也修了,網路馬上也要通了,但營業額和以達村比起來還是相差兩倍多。李俏說自己這邊的資源和谷莫村對接有困難,但有一個人能對谷莫村有用,成不成得他們自己談了,那個人就是海來史布

王敏約史布談合作,史布向王敏建議,搞旅遊應該發展特色產品,恢復漆器生產,搞一個觀光手工業,並著手做準備參加星級民俗旅遊村評選事宜。王敏一聽大受啟發,決定回村就著手操辦。

王敏請日色大叔簽征地契約,並告知他們國家會給予三萬元的占地補償,但日色不願意在自家的地里建基站,他的理由是基站輻射太大,木呷和王敏二人一籌莫展。木呷以為阿達是從網路上看到了關於輻射的負面新聞而產生了顧慮,他決定第二天去移動公司要基站輻射的相關數據,用以說服阿達同意征地。阿扎和烏合聽說有三萬元錢的補償款後,爭先恐後表示願意在自家地里建基站,卻由於不符合條件被拒絕。

王敏特地請烏達書記來做日色大叔的思想工作,烏達書記大學學的專業是通信工程,他打算用自己的專業知識給日色大叔好好科普一下,他告訴日色大叔家用電器的輻射都比基站大呢,完全不用顧慮基站輻射會影響家人身體健康,可是烏達書記口舌費了不少,日色仍未同意。木呷經烏達書記提醒後突然想到,父親不願被征地是因為地里那棵香樺樹寄託著他對母親的思念。木呷向王敏講述了他母親當年重病花光了家裡所有的錢後,為了不拖累家人割腕自殺的往事,而這棵香樺樹下面就是撒有阿嫫骨灰的土地,王敏感動於木呷阿達阿嫫的濃厚感情,她決定暫緩基站建設,雖然脫貧攻堅時間緊任務重,但不能不考慮鄉親們的感情。

移動公司重新派人勘測,最終確定可以把基站建在東面的山坡上,信號同樣可以覆蓋谷莫村,但由於山體的遮擋,網路信號會存在盲區。王敏決定接受這退而求其次的辦法,但木呷依然想再做做阿達的思想工作。

木呷帶著吉他來到香樺樹下與父親一起懷念母親,日色大叔讓木呷把吉他彈起來,告訴他阿嫫他們要帶她搬去更美麗的地方,木呷知道父親終於決定將香樺樹移走以建立基站。

基站建成了,村民們奔走相告,紛紛手持手機跑到基站附近,等待通網的神聖一刻。基站啟動儀式上,隨著移動工程師“確認”鍵按下,村民們眼看著手機屏上跳出了“4G”信號,不禁歡呼雀躍。

下一集(第 22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