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5集劇情介紹

第5集 - 王敏周林意見相左大吵一架 王敏努力見效建卡戶重評在望

王敏來到李俏的書吧找了一堆關於農業的書,打算回去好好補補課,她覺得是自己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想不到農業扶貧居然還有那么多問題,但如今也只有硬著頭皮往前沖了。臨走王敏拜託李俏有空去醫院看望周林,她現在一見周林倆人就要吵架,以至於自己現在來到市里都不敢去醫院看他。

巫薩為阻止王敏重新審核建卡戶及防止自己徇私舞弊之事敗露,特意趕到醫院向周林煽風點火,告訴周林如果王敏重新評定建卡戶一事,周林也會因此受到牽連和處分。周林立即一個電話把王敏叫到醫院,向她陳述重評建卡戶這事的利害關係,認為她此時提出重新評議會拖慢整個扶貧的過程,給整個鄉縣拖後腿,甚至可能影響到自己的政治前途,他希望王敏能放棄重新評定建卡戶,但王敏堅持自己的原則,她不贊同為了個人政治前途而犧牲貧困百姓的利益,她對周林的懦弱很是失望,二人大吵一架,不歡而散。

木呷到書吧送快遞時巧遇王敏,又把王敏一路帶回了谷莫村。晚上和烏合、阿扎聊天時,木呷告訴他們王敏書記為了重新評議建卡戶的事到醫院和周林書記大吵了一架,他叮囑兩人千萬不要再為難王敏書記了,得好好待她,所有王書記的事要當成自己的事來做。

一早王敏和阿鐵來到村委會上班只看到阿扎正在院子裡奮力打掃著,倆人正意外著,辦公室里又傳來了爭執聲,原來是烏合和木呷在裡面和文書搶著搞衛生呢。王敏心裡明白他們是為了建卡戶複評一事而來,她索性和他們打開天窗說亮話,說這評議一事可不是隨便哪個人能決定的,取消之後得重新召開村民大會才能評議,而且就算評上了建卡戶也不能完全依賴國家,要靠自己的努力脫貧致富。

王敏被通知第二天一早就要到扶貧局對建卡戶覆核一事進行情況說明,正忙著準備材料之時巫薩上門來了,他稱看著王書記工作辛苦做了點土菜表示慰問,誰知巫薩走後阿鐵打開鍋蓋一看裡面居然躺著一串南紅項鍊,這是企圖賄賂王敏啊。

王敏召開村兩委會,在會議上她對建卡戶重新評定一事進行了說明,並對巫薩行賄一事提出了嚴厲的批評,她稱自己哪怕明天要離開谷莫村也要把今天的事情做好,她要還谷莫村一個公開、公平的評議環境。

第二天一早,王敏精神抖擻地跟著烏達書記去縣扶貧局進行匯報,在扶貧局領導的要求之下,她把自己發現的谷莫村建卡戶中存在的問題一一進行說明。

下一集(第 6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