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17集劇情介紹

第17集 - 王敏努力變不可能為可能 周林改變看法重新追求王敏

王德江看到牛皮碗感慨良多,他說很多老紅軍的回憶錄中都有提及這個牛皮碗,但一直沒有見過實物,這次總算是見到真顏了。在大家的要求下,王德江講起了他爺爺當年跟隨部隊來到大涼山的故事,他說當年爺爺在此負了傷得到一位家支頭人的照顧,跟隨部隊離開時家支頭人就用一隻牛皮碗裝滿了燕麥送給了爺爺王大葛。唐館長稱據考證當年受國民黨反動派的殘酷圍剿,有三位紅軍中彈犧牲,分別是孫祖蔭、鄭有喜和王大葛同志,從墓碑上看回憶錄的記載也完全屬實,只是書寫墓碑時犯了小小的錯誤,把王大葛寫成了王大個。但王敏好奇當年到底是哪個寨子的彝族頭人救了太爺爺?為什麼墓碑下只有三頂軍帽和一個牛皮碗,那么三位革命先烈的遺體去哪了?木呷聽到此突然插話,他說也許自己能給出王書記答案。

木呷帶大夥回家找父親馬海日色。日色看到牛皮碗並了解情況後,回屋拿出一個一模一樣的碗,他告訴大家這兩個牛皮碗原來是一對,上面有馬海家特有的花紋,大家這才得知,是當年的彝族頭人,木呷的太爺爺救了王德江的爺爺王大葛。當王大葛三人犧牲後也是木呷的太爺爺用彝族的最高禮儀——火葬安葬了他們。王德江決定向宣傳部提出搞一個隆重的紅軍烈士安葬儀式,重新修繕三位烈士的墓地,讓更多的年輕人知道當年彝漢親如兄弟和共同抗擊敵人的感人事跡。也正因為這樣的歷史淵源,進一步加深了王敏和木呷之間的友誼。

不久後,高高的革命烈士紀念塔落成了,相關部門為革命先烈舉行了隆重的緬懷儀式。

新路即將通車,英花在給修路的村民送飯時突然臨產,村民們通過新修的公路把她送往醫院。英花順利生下一個女兒,全村喜氣洋洋,烏合一直擔心的生育費用也因為國家為村民們上了醫療保險而完全不成問題。

路修好後,最迫在眉睫的是籌備資金在火把節前完成12家客棧的修建。王敏向閨密王俏求助,李俏為他們介紹了做過很多彝家客棧的檸海市建築公司趙總,趙總提出用雙倍工人連軸轉的方法以確保順利建起客棧。烏達書記也親自來到谷莫村視察情況,為王敏加油鼓勁,並答應回去聯繫縣旅遊局,讓他們在火把節當天多帶些遊客來谷莫村,讓村民們嘗到掙錢的甜頭。

火把節當天,谷莫村迎來大批遊客一起歡慶節日,烏合和阿扎光賣烤肉不到半天的時間就掙了兩千元錢,木牛看得眼紅,他向巫薩提出要不他們也向村委會申請在家裡修建客棧吧。

為了給王敏一個驚喜,木呷將康復出院的周林帶到了谷莫村。周林看到谷莫村的變化心生感慨,他不得不承認王敏變了,變得成熟穩重,已經在業務上遠超自己,他希望和王敏重歸於好,王敏表示要看他的表現,再決定接不接受。

下一集(第 18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