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32集劇情介紹

第32集 - 結婚大喜之日周林因公殉職 王敏來到格古村繼承丈夫遺志

王敏提出的可視農業試點在整個檸海引起了高度重視,王德江告訴女兒省委領導對她的工作非常滿意,彝族年之後他將陪同省委領導去谷莫村視察,他提醒女兒要做好準備工作。王敏邀請父親參加自己和周林的婚禮,王德江為女兒風風雨雨多年的感情終成正果非常高興,同時又為妻子無法看到女兒出嫁而傷感不已。王敏寬慰父親說她和周林商量好了結婚第二年就會要孩子,到時她在谷莫村的任期滿了就去格古村找周林,夫妻兩人一起搞扶貧。

英花發現小賣部少了錢,質問烏合錢的去向,烏合無奈告訴妻子阿扎找自己借錢殺豬一事。英花和呷呷嫫急忙找到王敏、約鐵書記,幾個人一起驅車追趕已經動身前往縣城買豬的阿扎。在大家的合力勸阻之下,阿扎終於放棄了用殺豬的方法挽回自己過去在鄉親們面前丟的臉面的想法。

半個月後到了集體婚禮舉辦的日子,一早木呷帶著迎親隊伍到以達村迎娶史薇,史薇早已盛裝打扮只等心愛的人兒將自己接走,經過熱熱鬧鬧的一番彝族婚俗木呷終於順利將新娘接回谷莫村。另一邊王敏、李俏、呷呷嫫也都在谷莫村梳妝打扮,等待著良辰吉時的到來。但令人焦急的是婚禮的主角之一周林遲遲沒有出現,打他電話一直是無法接通,王敏不想耽誤大家,通知約鐵書記集體婚禮儀式準時開始,自己和周林先不參加入場儀式,待他趕到後好好罰他酒。

王敏久等周林不到,倒是王德江突然趕到了谷莫村,他為女兒帶來了一個噩耗,周林不能來參加婚禮了,他一早背著通訊光纜上山時從鋼梯上摔了下來,雖立即送醫搶救終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犧牲了。在父親的陪伴下,來不及換下新娘禮服的王敏趕到醫院與周林告別。一周后檸海市幹部民眾為因公犧牲的優秀扶貧幹部周林同志舉行了隆重的追悼會。同時,王敏申請到周林工作過的格古村任職,上級相關部門很快批准了她的請求,任命王敏擔任格古村扶貧第一書記。

到了離開谷莫村的日子,王敏準備一大早悄悄離開谷莫村,不料村民們都自發地早早候在村口,手裡捧著蕎麥饃、核桃等特產讓她帶著路上吃,面對離別,大家情意濃濃,難捨難分。王敏承諾,谷莫村就是她的家,希望大家好好過日子,待到明年索瑪花開時,一定會回來看望大家……(全劇終)

下一集(第 32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