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29集劇情介紹

第29集 - 谷莫村成功摘掉貧困帽子 木呷史薇先斬後奏氣病岳父

檸海市巴普縣第二批脫貧攻堅表彰大會召開,谷莫村終於摘掉了貧困村的帽子並受到了表彰,王德江上台為各村扶貧第一書記頒獎,作為市委副書記和父親的雙重身份,王書記對女兒取得的成績感到非常欣慰,鼓勵王敏繼續加油,爭取帶著谷莫村的鄉親們致富奔小康。

史布帶李俏去看自己贊助的希望國小——宜地鄉中心學校,看著孩子們圍著史布親熱地叫哥哥,土呷校長也一個勁地表揚史布是這個學校畢業的佼佼者,李俏不禁為之感動,一改以往以為史布只是一個市儈的商人的看法,開始對他刮目相看。史布告訴李俏自己三年級時村里經歷了一場泥石泥,那時開始自己成了孤兒,之後自己一直寄宿在這個學校,由土呷校長教他做人做事,所以他感覺如果自己阿達還活著的話應該就像土呷校長這樣的。現在自己賺錢了,他開始回報學校,他想幫幫這些大山裡的孩子,只要口袋裡有錢他就捐一點,多一點錢孩子就多一點希望,孩子們有了希望國家的未來也就有了希望。聽史布一席話李俏感動得都哭了,她後悔自己之前買了那么多沒用的衣服、包包,她決定今後和史布一起捐錢,一起好好創業。

木呷看到王敏拿回的獎狀很是高興,嚷嚷著要好好給慶祝一番。此時呷呷嫫急忙把木呷叫走,原來是史薇阿達逼著她嫁給哈木足村有名的暴發戶拉馬阿格,史薇偷跑出來找木呷商量對策。

第二天一早,史薇阿達帶人包圍了木呷家,向木呷要人,雙方劍拔弩張,幸虧阿扎到村委會搬救兵,王敏和約鐵書記及時趕到,盡力勸解,阻止了事態的擴大,史薇阿達無功而返,臨走前向女兒下了死命令,明兒一早如果史薇不回家就再也不要踏進家門。王敏把史薇、木呷帶到村委會商量對策,她建議倆人不如明天一早去鄉政府打個證明直接去民政部門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到時木已成舟史薇阿達就沒有辦法打彩禮的主意了。木呷和史薇在呷呷嫫的幫助下順利從史薇阿嫫處拿到戶口本,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王敏為了樹立良好的風氣,召開了村民大會討論村規民約,經過集體評議討論產生村規民約十二條進行張榜宣傳希望全體村民都能遵守。曲嘎大叔的小兒子剛考上大學,一聽不準村民鋪張辦酒席了,他覺得冤得慌,阿扎和烏合替他出主意不如小範圍低調辦個酒席,把以前送出去的份子錢都收回來。

木呷和史薇婚後一起探望岳父母,誰知史薇阿達拒絕和木呷溝通,事情陷入僵局。史薇阿達由於情緒過於激動引發急性膽囊炎,木呷及時將其送醫院。王敏前來探望,她勸慰吉克大叔不要為了一百萬的彩禮錢而毀了女兒一輩子的幸福,一番發自肺腑的話說服了史薇父親,他終於願意接受木呷。

下一集(第 30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