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鶴唳華亭第5集劇情介紹

鶴唳華亭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集:考題遭到泄露 盧世瑜等眾人將面臨重責

蕭定權走的時候,盧世瑜起身相送,期間有個身影鬼鬼祟祟從盧世瑜的桌子上偷走了鑰匙,迅速拿走了考題。

眼看齊王去藩地的日子臨近,齊王妃從小沒有離過宮,她哭哭啼啼求皇貴妃,能夠她能說服皇帝讓他們不再去藩地,皇貴妃也沒有辦法,現在能夠讓齊王不去封地的只有蕭定權,但蕭定權定然不會放過險些讓他肝腦塗地的齊王,齊王妃便哭哭啼啼去找她的父親中書令想辦法。

清晨,陸文昔推門一看竟然下春雪了,她興奮地告訴哥哥今天是個好日子,陸文普由著妹妹為他束腰帶,說著考試吉利的話,陸文昔嘮嘮叨叨,陸文普雖然很不耐煩,心裡還是很受用的。

蕭定權看到顧逢恩已經穿戴好,準備去考試了。他本想勸顧逢恩大局當前還是晚兩年再考好,可他記得老師說過,作為皇太子他不明白考生寒窗十年是多么艱苦。蕭定權最終沒有阻止顧逢恩,嘉義伯和顧逢恩一起去考試,沒過多久,考卒發現有人夾帶小抄。盧世瑜責令所有考生全部集合到場外,責令所有考生全部脫衣脫靴,站在雪天外接受檢查。

嘉義伯非常不服氣,他公正無私,光明磊落,並不想用脫衣自證清白。盧世瑜責令他無一例外都要接受檢查,並且下令考卒到所有的房間內仔細搜捕。很快,侍衛在許昌平、嘉義伯和陸文普的考間裡搜出了考題。

考題遭到泄露這讓盧世瑜大吃一驚,舞弊和漏題這在當時都是重罪,以他平時對嘉義伯為人的了解,實在不相信他會舞弊攜帶小抄。事情明顯是衝著太子而來,一個是太子身邊的侍從,另一個是太子的恩師,還有剛剛上任的蜀監察御史陸英的兒子陸文普陸文普。

察覺到事情的嚴重,蕭定權連夜趕到考場,他直奔關押地直接提審了三個作弊的考生。在考場附近,陸文昔求衙門的侍衛能夠放她進去,她知道哥哥斷然不會做徇私舞弊的事情,但侍衛就是不讓進。

這時,陸文昔發現太子翩然下馬匆匆往考場進,她萬般無奈之下只好稱呼皇太子的名諱,蕭定權非常好奇她是怎么知道的,陸文昔淡定地說在考場看到他騎的馬勒停之後,既沒有長嘶,也沒有亂動馬蹄,很明顯這些馬都是經過嚴格訓練的,其次馬尾周圍打有印記,所以這肯定是軍馬,能隨時調動京城的衙役,身份一定特別尊貴,想必是太子無疑了。

在關押的監獄,蕭定權看到了嘉義伯,他們都全然不知舞弊的事情,顯然有人從中作梗,蕭定權悄悄找了可疑之人刑訊逼供,不久幾個嫌疑的考生便招了,原來他們來考試是有人早已經安排好,花費重金讓他們私帶小抄進入考場,故意讓考卒發現。

皇帝知道了這件事,下令第二天他會親臨審案,當晚中書令沒好氣地暗諷盧世瑜弄巧成拙,儘管他徹夜在考題旁邊守著,還是被不法人員鑽了空子。眾人撤去後,盧世瑜叫住了趙叟,帶有開門鑰匙的除了他本人,還有趙叟,所以他的嫌疑最大。趙叟做事心虛,他顫顫巍巍轉身,不敢看盧世瑜的眼睛。

下一集(第 6 集) 鶴唳華亭電視劇劇情看點 鶴唳華亭顧逢恩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鶴唳華亭結局怎么樣?蕭定權最後死了嗎? 鶴唳華亭蕭定權什麼時候認出了陸文昔?他們最後相認了嗎? 鶴唳華亭蕭定權什麼時候知道顧內人的身份? 鶴唳華亭太子妃臨死前為何要指著顧阿寶? 鶴唳華亭太子妃下線 到底是誰殺了太子妃? 鶴唳華亭蕭定權喜歡太子妃還是顧阿寶? 鶴唳華亭太子妃的結局怎么樣?她是怎么死的? 鶴唳華亭陸文昔為何要化名為顧阿寶?她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鶴唳華亭顧阿寶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鶴唳華亭盧世瑜的結局怎么樣?他為何會選擇自殺? 鶴唳華亭蕭定權和顧逢恩是什麼關係?顧逢恩是一個怎樣的人? 鶴唳華亭盧世瑜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鶴唳華亭蕭定權的身世是什麼?皇帝為何對他如此冷淡? 鶴唳華亭蕭定楷喜歡陸文昔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鶴唳華亭蕭定楷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鶴唳華亭顧皇后是怎么死的?她離世的原因是什麼? 鶴唳華亭顧皇后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鶴唳華亭評價怎么樣? 鶴唳華亭趙貴妃是好人還是壞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