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區小隊分集劇情介紹

區小隊劇情介紹第1集

劉大強負傷回鄉整頓區小隊 區小隊首次行動拖累全村

1942年冬,太行山東麓,偌大的莊稼地里埋伏著許多八路軍戰士,八路軍晉察冀軍區所屬部隊設伏把日軍引入包圍圈。在這場戰鬥中,八路軍副排長劉大強受傷,回到了家鄉河北保定曲陽縣風鈴渡、劉家灣一帶。

劉大強接到曲陽縣委梁書記的命令,擔任風鈴渡區小隊隊長。兩人多年不見,梁書記早就盼著大強來了,他很關心大強的傷勢恢復情況,大強恢復得還好,只是聽力還有點問題。大強希望在大部隊參加大戰役,非常不滿自己被派到地方打游擊,梁書記警告他不要把情緒帶到工作中,戰場雖然不同但都是打鬼子。劉大強向上級保證他一定會完成任務,作為一個黨員他絕對有這個覺悟,絕對服從組織安排。

梁書記向區小隊的隊員們介紹劉大強是一位作戰排長、戰鬥英雄,作戰經驗非常豐富。但是讓大強泄氣的是這是一支素質不高、手持農具的莊稼漢,隊中的大傻、臭豆子等隊員都愣頭愣腦的、還分不清左右方向,一直嘀咕著排長是個多大的官。大傻自我介紹名字和劉大強只差一個字,叫做劉大傻。臭豆子自我介紹以前是個鏟糞的。

劉大強回屋後抱怨這支隊伍簡直太離譜,梁書記鼓勵大強這正是讓他這個高手來帶隊的原因,希望他能將這幫烏合之眾打造成一支象樣的隊伍。

日軍駐曲陽縣風鈴渡指揮所里,日軍正在布置工作,根據松下機關長的命令,他們要在風鈴渡為軍部下步勘探重要資源掃清道路,在近期完成肅正治安計畫,並使風鈴渡成為大部隊南下的物資供應基地。

區小隊目前裝備都是扁擔、長茅和耙子,劉大強一心想把區小隊武裝一下,於是帶領幾個隊員趁著夜色冒險潛入風鈴渡日軍據點,在混亂中殺死一個日本兵,摸進廚房控制了一個偽軍,吃了幾塊生肉,搶了兩支槍和大米,撤退時卻沒發現大米漏了一路。他們撤退時,險些被鬼子的巡邏隊發現,學了幾聲貓叫矇混過關。他們撤退到大強母親家,大強娘聽到槍聲剛過,擔心兒子安全,不相信缺乏武器的他們是鬼子的對手,直到看到他們剛剛繳獲的三八大蓋才有些刮目相看。

大家對剛到手的正宗的三八大蓋愛不釋手,非常激動。有了槍後,大家感到有點正規軍的樣子,但是大強覺得離正規軍的標準還是差點,還需要再配備些槍枝。大家吃上難得一見的大米,覺得象過年一樣過癮解饞,盤算著下步搶奪日軍的牛肉罐頭。大強也跟著大家樂,大夥光顧著高興,差點忘了放哨和清理遺落在地的大米。暴露出這支隊伍極度缺乏的東西實在太多,比如軍事素養、組織紀律等等。

日軍發現自己人被襲擊後迅速追擊,順著大強翻牆遺落的大米一直追到了劉家灣,敵我雙方激烈交火,大強娘急忙把大米飯轉移,本來想就地掩埋但沒捨得,扒拉了幾口見來不及吃完就藏到一個盆里,結果被日本兵進屋發現,逼問大娘大米的來源。大娘感嘆大米真是好東西,可惜自己沒有福分享用。她向遠方大喊著讓兒子遠離自己,鬼子將大娘殺害。為首的中佐站在城牆上向遠方眺望,心中湧現無限感慨,如果不是戰爭,他們也不會來到這裡,看到這么美麗的風景。

風鈴渡村,村裡的少年王小虎正和王五爺一起幹活,玉鳳走過來說起前一晚鬼子據點劈啪響個不停,也不知道過得什麼節日。王小虎開玩笑道鬼子過得肯定是鬼節。玉鳳看到王小虎,想起來王小虎用彈弓打瘸了她家的雞,責怪他起來,王小虎就是不承認。雙目失明的玉鳳娘聽到夜裡槍聲不斷,擔心村裡有危險所以四處打聽,聽到德高望重的王五爺言談如常才放下心。此時,王五爺的兒子王大虎報信來了,昨晚有人潛入鬼子據點,殺了個鬼子,搶了兩支槍,王五爺感覺這些有本事的人挺有種,然後他看到鬼子在山下尋找著什麼。

區小隊隊員們被日軍打散,劉大強帶著兩個人跑到了鄰村風鈴渡王五爺家。想要到他家躲避,王五爺起初不願意接收他們,後來答應了,但是要求必須替他們保管槍枝。

王五爺兒媳婦傳來訊息,鬼子想讓王五爺任風鈴渡村的維持會長,王五爺非常反感這個差事。他覺得劉家灣這次難逃一劫,估計村里沒人了。此時,王大虎正在外邊和相好調情,相好的看見兩個扛槍的進了他家,王大虎嚇得讓她趕快閉嘴,要是讓日本人知道就完了。

王五爺嘴上說著讓玉鳳娘儘管放心、回家歇著,自己卻不安地站在屋頂向遠方凝望著。這時兒子跑著回來,王五爺責怪兒子不該在這個兵荒馬亂的時候到處跑,不曾想去打探訊息的兒子給他帶來一個壞訊息,劉家灣被鬼子屠村了,一個活口沒留。

下一集(第 2 集) 區小隊電視劇劇情看點 區小隊什麼時候播出?區小隊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