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區小隊第5集劇情介紹

區小隊劇情介紹第5集

劉大強風靈渡開鐵鋪 日本人測試大強是否真鐵匠

劉大強帶著學生們回到風靈渡開了個鐵匠鋪,但是沒安生一會,因為弄壞玉鳳狼夾子,兩人爭論著,金豹就找上門了幫助自己妹子,一陣冷嘲熱諷,還說劉大強是逃兵幹嘛又回來坑害村子,說著就要趕劉大強和學生們走,劉大強當然不肯,正好玉鳳來了要拉走自己哥哥金豹,但是劉大強和金豹都不要玉鳳管,兩人就要扛上,金豹還不依不饒的,劉大強軟下話來讓金豹給口飯吃,最終金豹劉大強互相招呼離開了。接著又是王五爺要劉大強帶著學生們離開村子,因為學生們和劉大強的存在對於村子是很大的威脅,日本隨時會發現他們,那么對這個村子是毀滅性的。

劉大強接著又去見了王五爺,王五爺問劉大強怎么又回到村子裡了,這不是要害死鄉親們嘛,何況劉大強還沒有良民證,要劉大強帶著學生們離開村子,因為學生們和劉大強的存在對於村子是很大的威脅,日本隨時會發現他們,那么對這個村子是毀滅性的。劉大強解釋說自己有良民證,五爺追問哪來的,劉大強如實說出是大虎幫忙搞得,鐵匠鋪也是大虎幫忙,五爺一聽氣到不行,也沒空管劉大強了,急著回去問兒子大虎。

大川因為不願吃苦幹活與劉大強再起衝突。五爺知道了大虎幫助劉大強搞良民證,還質疑大虎借日本人的手坑害鄉親們。大虎不承認,但是劉大強的鐵匠鋪是大虎幫忙安排的,但是大虎說因為自己爹當了日本人的村長,那是自己家人明白,別人可不會認為自家是為了村子好,和劉大強搞好關係那不是為了之後八路軍打回來了劉大強好給自己家證明。這一番話讓五爺陷入了沉思。玉鳳和娘說自己是不是算卦可以嫁給白淨的書生人物,娘也說以前確實給玉鳳訂過這么一家人家,但是後來那家人落魄了也不知道那孩子是死是活,玉鳳想那人要是大川多好啊。

大虎急急忙忙去找劉大強,劉大強說鐵鋪剛開張還沒賺著什麼錢,大虎說要劉大強去別地支一個鐵匠鋪那生意肯定好,其實是為了讓劉大強趕緊離開村子,劉大強說自己就是不走呢。日軍領隊的馬出了問題但是小日本堅持要騎,要讓王大虎去見小日本。王大虎在劉大強那,劉大強以為是王大虎向鬼子告密鬼子要找上門來了,王大虎極力解釋又有大川在旁勸說,劉大強才決定先放過王大虎。

王大虎跑著見了小日本,小日本來這地其實是知道村子裡多了個鐵匠鋪,也就是來了幾個外人,並且小日本懷疑劉大強開的鐵匠鋪,王大虎解釋說其實劉大強和大川是風靈渡人,但是小煤窯關閉了,就四處去招攬生意打鐵去了,這小煤窯一開就回來了,日本人不太相信大虎的話堅持要去看看,要劉大強給馬打馬掌。劉大強一口應下,大虎順勢讓小日本去自己家喝茶,日本人同意但是讓孫隊長看著劉大強打馬掌。大川見著這場面有些害怕,但是有劉大強在還是安心些。

佟教授帶著學生們勘探地質,學生們以為馬上能回家,但是佟教授和大家說不要想著能回家了,否則招來殺身之禍,學生們都應下了。日本人去大虎家,大虎拿出豆漿招待,日本人還挺開心。這邊劉大強正在認真打鐵,很多村民羨慕圍觀,就在要給馬安上時,馬不好控制連連尥蹶子,大川控制不了要引起日本人的懷疑,劉大強出手制住了馬,馬還特別聽他命令,日本人在旁邊看著挺滿意,直夸日本人馴馬很厲害,又問劉大強扛過槍嘛,接著又問大川是不是北平來的學生,大川急忙否認還亮出幾句當地話。

下一集(第 6 集) 區小隊電視劇劇情看點 區小隊什麼時候播出?區小隊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