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區小隊第9集劇情介紹

區小隊劇情介紹第9集

槍械技師加入大強隊伍 洗澡風波迫使豆子離隊

負傷的郭海棠被戰友扶起救走,從沒殺過人的玉鳳已經嚇傻,剛才的大顯身手,不過是在極度危險的情況下出於自保的一種本能。她和大川一路奔跑逃往遠方。大強等人追上了他倆。驚魂未定的玉鳳喃喃自語殺人了,大強不信,以嘲笑的口吻問她殺了多少人。玉鳳覺得有三五個,大川當場作證,證明她殺了很多鬼子滾落在自己的面前。大強不願聽這些,不準闖下大禍的大川講話,命令豆子將其按照逃兵的處置辦法捆綁起來。豆子提醒大強萬一被大川告到梁書記又得挨批,大強顧不了那么多了,堅持要綁起來大川。

夜晚,他們升起篝火取暖。玉鳳見大川並不方便烤火取暖,便解開大川的繩子,遭到大強的強烈反對,玉鳳承諾如果大川逃跑她將願意負全部責任。

劉大強想為玉鳳、大川換一身衣服,摸到當地亮屯村里一戶人家。一個老漢正愁眉不展,劉大強討要沒人穿的衣服,一男一女共兩套,老漢感嘆連死也不讓安省,讓劉大強把家裡所有的供品都拿走充飢。劉大強拿著食物和衣服剛走出去兩步,聽到身後不對勁,扭頭發現老漢正在自尋短見,急忙救下老漢。

老漢說起輕生的原因,原來他家的四口人因為去串親戚而被日本鬼子殺害了。劉大強也談起自己的母親死在鬼子手裡,希望老漢節哀,不如跟自己走,去一起打鬼子。老漢問起大強的來路,大強承認是八路軍。老漢進一步追問劉大強隸屬單位,讚嘆老漢問的專業。孰不知老漢也是有來頭的,原來是國民黨漢陽兵工廠的技師,擅長製造手榴彈、地雷等等。老漢說著又拿出一個箱子,裡面全是造槍修槍的工具,作為他進入區小隊的見面禮。劉大強帶老漢去見大家,聽完眾人自我介紹之後,老漢自稱叫做老燒餅。

劉大強為了懲罰逃跑的大川,在一個院子裡就地劃了一個圓圈,讓大川站到其中反省四個小時。大川不服,劉大強告訴他這是從輕發落,如果是在部隊就要被關禁閉,在一個小黑屋裡反省。玉鳳來找大強理論,這樣下去會凍壞大川的身體。見大強不聽自己的勸說,玉鳳憤然離去。

由於長期不洗澡,大川身上都已經生了虱子。劉大強好意弄來一個大木桶,讓大川洗個熱水澡。卻被大川認為是在嘲笑他嬌氣,於是堅決不肯洗澡。劉大強想扒掉大川的衣服給他強行洗澡,被大川正告如果侵犯他的人身權利,他就以死抗爭到底,決不妥協。大川說著跑出門外,玉鳳心疼大川大冷天容易被凍傷,質問大強因為什麼激怒了大川,大強大呼冤枉,一片好心卻遭冷遇。一旁的豆子也證明確實沒人惹大川,玉鳳感到大川的心眼實在是太小了。

劉大強想想不能浪費了熱水,於是想自己用了這些熱水洗澡。玉鳳覺得女人更需要洗澡,讓大強外邊看著,別讓人偷看女人洗澡。趁著大強一會兒不在的工夫,豆子還是沒忍住色心,去偷看玉鳳,正好被大強發現,給轟走了。玉鳳責怪大強沒有盡到責任,劉大強決定開除作風不正派的豆子,豆子十分後悔自己的一時衝動鑄成大錯。

新來的老燒餅為大川指點,之所以沒有煉出硫磺是因為燃燒的空間不夠,指出冶煉的爐膛要大一些才能煉出硫磺。

入夜,大強請教一個私人問題,問大川有無相好,得到一些城裡人的戀愛經驗之後,他又突然感到自己又沒資格去愛,因為隨時都有可能犧牲,不想把痛苦留給所愛之人。

玉鳳娘見女兒一直往鐵匠鋪跑,就去替女兒相相未來的女婿,經過撫摩臉龐,感覺大強寬寬的臉龐,比大川更適合做女婿。

王五爺正在家做家務的時候,王大虎來報告松下機關長即將來到風鈴渡視察,王五爺不了解機關長的級別,經兒子解釋才知道相當於縣太爺的級別。鬼子要求插滿日本旗,村裡的孩子唱日本歌曲。凡是能做到這些親善日本的村民將會得到大米和牛肉罐頭的獎勵。

下一集(第 10 集) 區小隊電視劇劇情看點 區小隊什麼時候播出?區小隊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