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區小隊第17集劇情介紹

區小隊劇情介紹第17集

區小隊成功接應畫報社 五爺獻計用戲班子掩護撤退

張蒙和海棠等人等著接應的畫報社遲遲未來,張蒙帶人出去接應無果,劉大強按耐不住便帶著大拴子出去偵查,利用地勢的便利,山谷下的日軍暴露無遺。外出偵查的張蒙迅速作出戰鬥安排,將畫報社的人與設備交給海棠和大拴子,命令兩人務必保證人和設備的安全。張蒙隊長留下來帶領縣大隊,在區小隊配合下,與追擊、圍堵晉察冀畫報社的日軍展開激戰,掩護眾人的撤退。

晉察冀畫報社在縣大隊、區小隊的掩護和帶領下,努力衝破日軍的包圍圈。但是日軍的封鎖非常嚴密,戰鬥異常激烈,左突右沖也沒有成功,為了革命文化工作,畫報社便尋找了一個山洞進行隱蔽繼續工作,一邊等著張蒙隊長歸隊。在山洞清點物資時,發現丟了拖著彩印板的驢子,劉大強自告奮勇前往尋找那頭托著重要物資的驢子,與海棠隊長及周主任承諾人在就一定把設備帶回來,人不在也想辦法把設備給帶回來。

劉大強返回尋找驢子時,發現了躲在不遠處的鳳兒,玉鳳正為了自己剛剛近距離槍殺了鬼子而瑟瑟發抖,劉大強安慰鳳兒說自己第一次上戰場的時候也這樣,就跟傻狍子似了,逗樂了玉鳳放下心防。天色漸晚,歸隊的張蒙和海棠焦急的等著大強回來,話正說著大強便帶著玉鳳帶著掉隊的驢子回來了。區小隊與縣大隊也算完整的會合,張蒙海棠與大強一合計,鬼子對他們已經進行了包圍,既然無法悄聲撤離,那便想法子堂而皇之的突圍。

為了儘快使晉察冀畫報社人員和設備突圍,劉大強只好返迴風鈴渡村,向王五爺尋求幫助。五爺對家人一番囑託,囑託杏兒好好撫養小虎讓他好好讀書成才,看著家裡磨的豆漿五爺心中感慨萬千,但為了趕走小鬼子五爺牽著家裡的驢便出了門。

王五爺想出計謀,出村尋找戲班子,與梁班主道來是自己的外甥住在山裡想出山給自己瀕死的老母親唱一出大戲,了了老母親的心愿,就是用梁班主的傢伙是大箱子和少數幾人,自己外甥家有能唱的票友。梁班主看著五爺的面子就也拿下了定金接下了這活,但是看著半道來的大強剛出糞窖掏出的槍又有些打退堂鼓,這年頭討生活不易梁班主可不願沾上了八路,五爺及時說外甥是在給日本人當差應付了過去。

一行人就這么浩浩蕩蕩的跟著大強走著去接應畫報社,梁班主是越走越不對勁,打起了第二次退堂鼓,五爺看著也是瞞不住了,這開弓沒有回頭箭,便決定對梁班主全盤托出了。

下一集(第 18 集) 區小隊電視劇劇情看點 區小隊什麼時候播出?區小隊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