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可愛的中國第13集劇情介紹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3集:方誌敏與繆敏重聚 毛澤東發展武裝力量

紀團副突然變卦,主動要求李新漢隨同自己一同護送宋德的不義之財,弄得宋德一頭霧水,不明白他葫蘆里賣的什麼藥。 到了目的地,李新漢領著紀團副見到了化身為特使李處長的方誌敏。紀團副向對方邀功請賞,他還指望著李處長能讓自己升官發財。沒想到,方誌敏和李新漢都義正辭嚴地怒斥他背叛了革命,而且向他亮明了身份。最終,紀團副被打死,得到了叛徒應有的可恥下場。

宋德得到自己的物資被扣的訊息後,非常氣惱。李新漢提出只要放了李祥禎就把東西還回去,宋德不知道李祥禎的真實身份,他為了拿回東西,就同意把繆敏放了。

剛放走繆敏,宋德就收到一份電報,他被告知李祥禎就是方誌敏的妻子,上級命令他嚴懲繆敏。宋德氣急敗壞,趕緊命人去追,但為時已晚,方誌敏終於順利地接到了妻子,兩人激動地擁抱到一起。

之後,宋德的不義之財被警備團分發給鄱陽的老百姓。宋德並不甘心,他帶人反戈一擊,李新漢馬上帶領警備團應戰。方誌敏要求他不要戀戰,儘快和自己去會合。

方誌敏和李新漢的警備團會後後,便領著繆敏回到了弋陽,他們首先看望了父母。方父方母見到媳婦非常欣喜,他們聚在一起吃了一頓團圓飯。方父為方誌敏非常擔心,他勸兒子既然娶媳婦成家了,就別提著腦袋鬧革命了,但方母非常理解兒子。方家五叔因賭博輸光了,他過來借米,從而知道了方誌敏回來的訊息。

弋陽縣靖衛團的團長正是張銀髮的父親張念誠,他聽說方誌敏回來後,趕緊命人召集人馬,趁方誌敏立足未聞,一網打盡,以報之前被趕出弋陽之仇。張銀髮還算有良知,他趕緊把這件事通知了黃開湘。方誌敏得到訊息後,帶領著村民們趕緊往山上轉移。張念誠氣勢洶洶地來到湖塘村,看到村子裡空無一人後,他氣急敗壞,命人放火燒了村子。山下的火光沖天,山上的村民們看到後焦急萬分,方父知道這都是方誌敏連累的,讓兒子給鄉親們下跪謝罪,但村民們都很體諒方誌敏,他們並沒有怪罪他,讓方誌敏非常感動。下山後,方誌敏號召鄉親們重建家園。

方誌敏和繆敏告別了父母,離開弋陽去橫峰和邵式平會合。方父非常擔心兒子,每一次出門,他都不知道兒子能不能回來。

在1927年10月,毛澤東率領秋收起義部隊到達寧崗,先後在寧崗等地發展了武裝力量,領導農民打土豪,分田地,實行紅色政權,實行工農武裝割據,創立了黨領導下的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與此同時,方誌敏輾轉弋陽和橫峰兩地,準備組織更大規模的暴動和起義,為此,方誌敏把農協改制成農民革命團。聽說張念誠要親自押送槍枝回弋陽,方誌敏準備利用人多智取,這樣可以彌補革命團的槍枝不足。

下一集(第 14 集)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