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可愛的中國第9集劇情介紹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9集:陳贊賢慘遭殺害 蔣介石離開南昌

從上海第二次武裝起義失敗中,方誌敏痛心疾首地告誡大家,一定要對國民黨的反共勢力有所防備,否則後果不堪構想。方誌敏決定組織更大規模的遊行。

在蔣介石的授意下,AB團前往豫章旅社抓方誌敏,宣金山得知這個訊息後,趕緊在敵人來之前把這個訊息告訴及時告訴了方誌敏,方誌敏和邵式平藏到密室逃過一劫。方誌敏對此毫不畏懼,敵人可以砍下他的頭顱,但絕不能動搖他的信仰。

邵式平和德蘭成婚了,他們看出方誌敏和繆敏有情有義,決定給他們撮合一下,捅破這層窗戶紙。方誌敏很清楚繆敏是個好姑娘,善良大方,而且革命意志也很堅強,但目前南昌形勢嚴峻,AB團很猖狂,如果在一起會連累她。

段錫朋暗中發展了兩百多個成員,滲透到江西的各個部門。他號召AB團成員不僅要和共產黨爭奪江西的領導權,而且還要發揚和壯大國民黨在江西的力量,並希望他們和共產黨鬥爭到底。

1927年3月6日,江西的工人運動先驅因堅決拒絕停止贛州工人運動,遭到國民革命軍新編一師軍官和反動政府抓捕,慘死在亂槍之下,年僅31歲。訊息傳來,大家異常痛心,陳贊賢為北伐做了那么多貢獻,沒有死在軍閥手裡,卻死在國民黨手下。中共贛州特支決定為此組織工人罷工,同時派出工人請願團赴南昌贛州情願,要求懲辦兇手。方誌敏建議成立陳贊賢慘案委員會,並致電中央及全國總工會,掀起全國性的工人運動,把工人運動再推向一個高潮。方誌敏非常清醒地認識到,這起事件正是國共兩黨分裂的前奏,從上海工人運動的失敗到這次陳贊賢事件,無不反映出蔣介石對共產黨人的敵視和排斥,他已經向共產黨人伸出了屠刀。

陳贊賢被槍殺一事驚動了武漢中央政府,武漢方面認為這起事件是蔣介石不顧大局,欲在江西獨攬大權,與武漢國民政府對抗所致,為此特派代表來南昌向蔣介石問罪。蔣介石振振有詞地為自己辯護,他稱如果自己不加以控制,贛州,南昌,乃至整個江西都不再是國民黨的天下。

方誌敏一針見血地指出,現在蔣介石南昌政府和武漢國民政府貌合神離,陳贊賢同志的犧牲,不僅是國共兩黨的鬥爭,更是國民黨左右派為了爭奪贛州地方領導權的鬥爭。為了壯大了領導隊伍,增強了鬥爭力量,方誌敏決定將149名贛籍學員送到中央農民運動講習所培訓。

方誌敏很清楚,這次陳贊賢事件是蔣介石授意的,如果 聽任他定都南昌,革命形勢不容樂觀。請神容易送神難,就算再難,方誌敏也決定必須把蔣介石送走。為此,方誌敏大義凜然,毫不畏懼地單獨和蔣介石見面,為陳贊賢慘案討個說法,並要求蔣介石嚴懲兇手,順應民意,早日離開南昌。之後,方誌敏從容地回答了中外記者的提問,稱共產黨人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

1927年3月6日,陳贊賢被槍殺一事引起了全國性的反蔣和反國民黨右派的高潮,在毛澤東,劉少奇,方誌敏領導下,發動了數十萬人的遊行,推動革命的浪潮向全國發展。

武漢國民政府命蔣介石離開江西,赴寧滬戰區。眼看大勢已去,蔣介石只好從南昌黯然離去。蔣介石離開的第二日,段錫朋就製造了九江血案。方誌敏等共產黨人馬上敏銳地意識到,蔣介石想竊取革命果實,雖然他暫時離開了南昌,但他不達目的不罷休,現在他已經把刀駕到共產黨人脖子上了,絕不能再糊塗。兩黨宗旨不同,預示著國共兩黨早晚要分家。方誌敏號召大家和國民黨鬥爭到底。

1927年3月18日,方誌敏代表江西農工商學婦各界去武漢請願,揭露蔣介石的反革命罪行,迫使國民黨中央答應了請願團的要求,改組非法的國民黨江西省黨部,委任以方誌敏為首的八個人負責整理國民黨江西省的黨務。

下一集(第 10 集)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