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可愛的中國第21集劇情介紹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1集:二戰閩北再次圓滿勝利 蔣介石對蘇區實行經濟封鎖

紅十軍攻打赤石取得了全面勝利,而且還繳獲了一部電台,方誌敏非常興奮,他下令馬上把勝利的訊息用電台報告給中央。此次勝利得到了朱德和毛澤東同志的高度肯定。

浦城是敵人進攻贛東北蘇區的指揮中心,是塊難啃的硬骨頭,易守難攻,而且城裡還有兩個加強團。如果能拿下浦城,我軍就能獲取軍事給養,打通贛東北蘇區與閩北蘇區。現在敵人已經獲知了我軍奇襲的意圖,所以方誌敏下令強攻。黃開湘讓大家放心,保證完成任務。

紅十軍英勇作戰,對浦城一戰大獲全勝,並繳獲了大量槍枝和銀元,而且還繳獲了兩台無線電台。另外,紅十軍還幫助本地成立了縣蘇維埃政府,工會和農民協會,懲處了土豪劣紳和惡霸地主,受到了老百姓的熱烈歡迎。很多老百姓都自願參軍,隊伍又得以擴大。

在二十二天的轉戰中,紅十軍消滅了敵人四個團,打亂敵人整個部署,並繳獲了大量槍枝和軍用物資,二進閩北的任務圓滿完成,閩浙贛根據地擴大到上饒,崇安,開化等二十多個縣,擁有一百多萬人口,一萬多紅軍,打通了贛東北蘇區和閩北蘇區。1932年12月11日,中央決定贛東北省改稱為閩浙贛省,方誌敏繼任閩浙贛省蘇維埃政府主席,之後,方誌敏又被任命為閩浙贛書記。

國民黨派來大軍,對蘇區進行了瘋狂圍剿。方誌敏奇思妙想,在一座空城擺下地雷陣,讓敵軍死傷無數,並且還炸毀了敵人的彈藥庫。敵軍師長發誓與方誌敏一決高下。 周建屏和黃開湘帶人埋伏在路上,繳獲了敵人的糧食和彈藥。因沒有糧食彈藥補給,敵人被迫撤退。方誌敏在敵人撤退的路上,布置了伏擊圈。黃開湘決定放過主力,專門阻擊後面的後衛團,結果大獲全勝。

日軍雖已占領熱河,蔣介石認為但目前清共才是第一要務。第八路清繳軍決定通過碉堡戰術,蠶食共區和耗盡共黨的兵力,達到圍剿的目的。蔣介石認為方誌敏羽翼漸豐,他提醒大家不要輕視對方,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同時,蔣介石計畫軍事圍剿和經濟封鎖同時並進,嚴厲排查食鹽的買賣和儲運,切斷沿路,逼著百姓外逃,最終讓共黨根據地消失殆盡。

因為蔣介石的禁鹽,導致蘇區十幾個送鹽食鹽緊缺,醫院病人人滿為患,士兵因缺鹽而暈倒。形勢異常嚴峻,方誌敏決定先搞到一部分鹽,解決燃眉之急。現在還能從白區商鋪里搞到鹽,但怎么運回來是個大問題。

方誌敏的弟弟方誌慧帶人喬裝打扮到白區的商店裡搶鹽,許凌雲讓人把這個訊息帶給方誌敏。方誌敏聽後非常氣憤,他馬上下令讓唐在剛帶著方誌慧,帶著錢和鹽趕緊去景德鎮,向受損失的商鋪好好道歉。

被搶的商人們看東西送回來,還得到了賠償金,他們夸方誌敏的部隊是仁義之師。了解到蘇區嚴重缺鹽後,許凌雲決定再次出手相助。

許凌雲給蘇區備好的目前在鹽務局王局長的倉庫里。王局長是個貪婪之人,他囤積了大量的鹽在黑市上販賣,大賺黑心錢,劉深親自來到蘇區,把這個情況告訴了方誌敏,並希望他們把鹽搶回來,方誌敏知道不能大張旗鼓,他親自挑了一個尖刀班和方秋蓉化妝前去。

張銀髮被舅舅王局長安排在糾察隊,當小隊長。他得到訊息,鎮上來了一批可疑的人,應該就是衝著這批鹽來的。張銀髮建議舅舅把這批鹽另找地方存放。夜晚,方秋蓉帶人搶走了鹽,並用槍逼退了王局長。

這批鹽被成功地回到蘇區。每個人只能分到四兩。押運食鹽的魏長發因父母缺鹽得了浮腫病,他私自藏了四兩鹽,因此得到了處分。隨後,方誌敏和張其德親自帶著同志們籌集的鹽和藥來看望對方,並告訴魏長發,儘管家裡缺鹽,也不應該利用職務之便私自扣鹽。魏長發非常感動,他發誓以後一定要好好約束自己。

下一集(第 22 集)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