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可愛的中國第37集劇情介紹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7集:唐在剛壯烈犧牲秦學平截獲向小姐的信件

唐在剛親自率領獨立團在詹家橋迎擊敵人,因敵人火力太猛,紅軍傷亡重大,唐在剛和剩下的戰士們被迫撤離到葛源密坑村。

自唐在剛帶領紅軍下山後,懷孕的繆敏住在一個獵戶家裡,由方秋蓉照顧著她,一起等待著孩子的出生降臨。靖衛團的人上山了,獵戶趕緊通知她們轉移,最終,她們躲在一個山洞裡,避過了這次危機。

現在唐在剛的獨立團幾乎彈盡糧絕,被圍困在磨盤山里,無法打進南昌營救方誌敏,唐在剛心裡悲痛欲絕。唐在剛知道這次凶多吉少,他含著熱淚給方秋蓉寫下了訣別信。面臨這樣的困境,唐在剛發誓就算獨立團打沒了,也必須保證省委機關安全轉移。悲壯地喝下壯行酒後,唐在剛率領著戰士們和敵人血刃拼殺,儘管死傷慘重,但唐在剛對革命還是充滿著必勝的信念,從不動搖。

在胡逸民的要求下,方誌敏動情地向對方講述了自己的家庭。這么長時間沒見家人,方誌敏非常想念妻子繆敏和四個孩子。胡逸民非常理解對方對家人的思念之情,他決定托人打聽一下他們的下落。

向小姐孤身一人慾去上海送方誌敏文稿,但她發現南昌車站有重兵把守,因膽小怕事,她又折返回來,把文稿放在了家裡,等以後胡逸民出去再說。方誌敏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了,他特地給胡逸民寫下一封充滿感激的訣別信。向小姐覺得這封信會給他們帶來危險,她想趕緊燒毀,但胡逸民認為這封信太珍貴了,他馬上又從火盆里搶了回來。

有個戰士貪圖富貴,當了可恥的叛徒,他把唐在剛和他的戰友們引到張銀髮的包圍圈,等唐在剛意識到時,已經晚了,敵人已經重重地包圍了他們。唐在剛毫不畏懼,他毅然決然地朝自己開了一槍,悲壯犧牲。方秋蓉得知丈夫犧牲的訊息後悲痛萬分,她擦乾眼淚,決定找張銀髮報仇。隨後,方秋蓉喬裝打扮,獨自來到弋陽,擊斃了張銀髮,替唐在剛報了仇。

方誌敏從報紙上得知唐在剛自殺的訊息後,因過於悲憤而暈倒在地。胡逸民把倒地的方誌敏扶起來,勸他一定要注意身體,並把一個好訊息告訴了他。聽到紅一方面軍和四方面軍在四川會師後,方誌敏激動不已,他認為只要紅軍主力和黨中央順利轉移,所有的犧牲都是值得的。

秦學平截獲了向小姐寫給家人的信,從而知道了對方想過的是出人頭地的生活。在秦學平的勸說下,向小姐離開了南昌,離開了胡逸民,最終選擇了自己想過的生活。

監獄對稿紙發放突然不嚴了,方誌敏知道這是敵人快對自己動手了。高文書主動提出替方誌敏送文稿,但方誌敏出於對他的安全著想,拒絕了這個請求。

下一集(第 38 集)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