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可愛的中國第29集劇情介紹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9集:方誌敏被出賣遭逮捕 敵人對方誌敏輪番勸降

春蘭犧牲了,金山痛不欲生。眼看敵人已經攻上來了,宣金山只能忍痛放下春蘭,繼續戰鬥。在突圍中,劉疇西不幸受傷,面對逼近的敵人,他毫不畏懼,朝著自己開了一槍。王如痴等人也不幸被敵人逮捕。

宣金山發現了一個山洞,他趕緊帶著方誌敏和魏長發進洞躲避。大雪封山,方誌敏他們在這個洞裡已經呆了七天了,敵人上不來,他們也下不去。魏長發知道這樣下去不行,他決定下山去找吃的。

方誌敏身體非常虛弱,他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無法行走。方誌敏清醒時,讓金山趕緊離開這裡,即使沒有敵人,他們也會餓死的。宣金山在方誌敏的勸說下,決定下山找吃的,並許諾在天黑之前一定回來。方誌敏把自己的槍送給金山,他叮囑對方,還有兩顆子彈,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魏長發被敵人抓獲,在敵人的威逼利誘下,魏長發交代了方誌敏藏在一個山洞裡。獲知了方誌敏的下落後,敵人立刻帶人去找方誌敏。 1935年1月19日,昏迷中的方誌敏不幸被敵人抓捕,之後,他被 帶到德興縣隴首村,國民黨獨立第43旅727團團部。抓捕了方誌敏後,43旅長劉振清欣喜不已,他請方誌敏寫幾句話,以便向上峰證明自己的功勞。方誌敏揮筆寫下自己的生平,並表示願意犧牲一切,貢獻給蘇維埃和革命。

方誌敏身份被確認後,蔣介石激動萬分,他馬上下令用最快的速度,把方誌敏押送到南昌,每經過一個地方就讓他示眾,一來,慶祝他們剿共的勝利,二來,好好殺殺對方的銳氣。

方誌敏被捕的訊息傳來,粟裕等同志悲痛萬分,當初方誌敏明明已經衝出了包圍圈,但他卻把危險留給了自己。當務之急,粟裕想立刻營救方誌敏,但現在的方誌敏被敵人關進鐵甲車,警察,憲兵,部隊全部都用上了,如果前去肯定有去無回。不僅如此,中央命令粟裕馬上帶隊向浙東南進發,以牽制敵人的兵力。無奈,粟裕只好放棄了親自營救方誌敏的計畫,他派宣金山帶領二十個人去上饒,並儘快聯繫留守的省委同志,把他們集中起來,對方誌敏展開營救。

每到一處,方誌敏都受到鄉親們的熱烈擁護。方誌敏伺機告訴鄉親們,紅軍還在,革命的火種不會熄滅,一定要瞅準時機,打擊敵人,不要做無謂的犧牲。宣金山的救援小隊隊員不幸全部犧牲,只有宣金山僥倖活命,他混在老百姓中,想伺機救方誌敏,但方誌敏被敵人嚴密包圍,根本沒有下手的機會。

方誌敏被押送到南昌之前, 第八軍少將參謀長宋洪波受趙觀濤的委派前來看望方誌敏。方誌敏請對方把兩句話轉告趙觀濤,困難不是失敗,革命必能成功。趙觀濤知道蔣介石希望方誌為國民黨效力,他叮囑宋洪波一定要盯牢方誌敏,趁機勸降對方。

應宋洪波所託,弋陽縣長張倫元和其他鄉紳前去勸降方誌敏,但都被方誌敏轟了出來。趙觀濤無奈只能親自出馬。他對方誌敏準備了四部曲,先打擊他的自尊,然後再來個同情懷柔,最後再許以高官厚祿,若不屈服,便以死相脅,他不信對方無動於衷。

宣金山的名字上了通緝令,但他不顧生命危險,繼續為營救方誌敏奔波著。

下一集(第 30 集)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