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可愛的中國第5集劇情介紹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集:蔣介石密謀剿總計劃 方誌敏回弋陽打擊惡勢力

方誌敏因為蔣介石的陣營觀念,對他的感官直線下降,建議根據蔣介石在江西的敗績製造輿論,削減他的軍事力量。可是劉九峰拒絕了這個提議,認為會影響北閥軍的行動,希望可以對蔣介石和唐知智抱以維持平衡的態度。

段錫朋在給蔣介石做匯報的時候,稱方誌敏從民國13年就加入了共產黨,與國民黨的異端分子把持著江西地區的革命領導權。蔣介石對方誌敏非常欣賞,打算將他拉攏進國民黨。他告訴段錫朋,自己打算成立江西人民裁判逆犯委員會,邀請方誌敏和郭沫若以及胡逸民一起參與進去主持工作。段錫朋不理解為什麼要任用胡逸民,蔣介石解釋稱在江西煤礦事務的處理上,胡逸民深得民心。

方誌敏知道蔣介石的邀請之後,並沒有像劉九峰那樣興奮,他擔心蔣介石會藉此機會再來一次整理黨務案。不過他也認為這是一次很好的拉攏國民黨中間人士加入共產黨的機會。劉九峰聽完方誌敏的話,提醒他應該先以城市工作為主,以國民黨為中心,穩定當前的局勢。方誌敏反駁稱農民運動才是應該不受限制大力發展的首要工作。

毛澤東給方誌敏發了電報之後,就來到了南昌。他到豫章旅社見到了方誌敏,告訴他廣州的農講會因為觸動了一些人的利益,被他們找陳獨秀告了狀,自己也受到了批評。毛澤東打算回湖南老家考察,只有實踐之後才有發言權。不過他堅信農民運動才是推動革命的堅實力量,希望得到方誌敏的支持。方誌敏對毛澤東的觀點非常贊成,決定給他輸送150名學員,一萬兩千元的經費,讓毛澤東非常欣喜。

宣金山回到弋陽老家時,真好遇到當地惡霸,軍警余金彪鬧事。余金彪逼迫謝老爹還錢,否則就要將春華帶走抵債,而春華就是宣金山的未婚妻。宣金山沒有猶豫的替謝老爹歸還了五塊大洋,才打發走余金彪。

邵式平到弋陽的時候,正式宣金山大婚的那天。可沒想到的是,心有不忿的余金彪帶人鬧婚。一陣混亂之下,春華不看侮辱自殺,宣金山母親也被毫無人性的余金彪打死,並且將宣金山帶走,打算慢慢折磨。多虧邵式平和方誌敏的表弟方遠傑及時帶人將宣金山救出來。

蔣介石下令段錫朋執行代號為AB反赤團的行動秘密剿共,目的是從共產黨和國民黨左派手中將國民黨黨部的領導權奪回。

方誌敏知道宣金山的情況後,打算立即會弋陽。劉九峰阻止了他,稱這件事應該由當地的政府解決。因為意見不同,兩人發生了爭執。晚上,方誌敏先向劉九峰表達了歉意。接著他告訴劉九峰,只有共產主義才可以救中國。只有推翻不合理軍閥主義,讓百姓翻身做主人,才是每個共產黨人的目標。

回到弋陽後,方誌敏帶著當地農協破壞了余金彪和土匪雷天霸試圖搶奪商會賑災糧食的計畫。方誌敏覺得農民也要有屬於自己的武裝力量,才可以對抗這些惡勢力。

下一集(第 6 集)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