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可愛的中國第17集劇情介紹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7集:方誌敏創辦軍事學校 奇襲擴大蘇區影響

唐在剛向方秋蓉求婚了,方秋蓉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害羞的說著不同意就跑開了。唐在剛去找方誌敏傾訴,說自己被方秋蓉拒絕了。與此同時,方秋蓉也找到繆敏傾訴,繆敏鼓勵她大膽的接受這份感情。方秋蓉和繆敏想的不一樣,她害怕婚姻,尤其在革命時期的夫妻又是聚少離多,這讓她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堅守對婚姻的初心。繆敏告訴她,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即使距離再遠心也是在一起的。在繆敏的勸說下,方秋蓉勇敢的接受了唐在剛的求婚,方誌敏為兩人主持了簡單而又熱鬧的婚禮。

1930年5月,蔣介石與閻錫山、李宗仁等發動了異常新軍閥的混戰,史稱中原大戰。蔣介石迫於壓力,暫時停止了對信江蘇區的圍剿。信江蘇區的紅軍人數越來越多,軍事幹部的缺乏成了主要的問題。方誌敏創辦了一所專門培養軍事幹部的軍事黨校,又讓黃開湘額繆敏、方秋蓉一起開辦了婦女幹部培訓班培養女性革命幹部。方誌敏視察軍事黨校的時候發現黃開湘在訓斥一名叫做吳克華的學員,吳克華一氣之下要走人,方誌敏讓他不要忘記當初為什麼當兵,任何時候當不能當逃兵。方誌敏鼓勵吳克華,相信他一定能成為一名出色的紅軍戰士,吳克華備受鼓舞,表示一定刻苦訓練,永不當逃兵。後來,吳克華在畢業實戰中運用了方誌敏所講的誘敵深入的戰略,順利的通過了畢業考試。

邵書記向方誌敏匯報,明山煤礦有一百多人加入了紅軍,而且他們還得到工具機和鋼管等器械,方誌敏高興的說他們可以在蘇區建立自己的兵工廠了。周建屏和邵書記假意,現在獨立團的軍事能力已經加強,景德鎮的敵人大部分調往了中原地區,他們可以趁虛而入,一來擴大紅軍在蘇區的影響,二來也可以給蘇區增加物質和裝備。方誌敏覺得這個方案可行,決定和唐在剛先去景德鎮摸情況,讓周建屏和邵書記在家整頓獨立團。

經過考察,方誌敏讓唐在剛留下來發動民眾,自己回去帶病一舉拿下景德鎮。方誌敏出城的時候遇到盤查,被她在大梁村救下了徐凌雲侄女徐筠和丈夫劉深出面解圍。劉深現在是國民黨的團長,他接到上峰指令讓他派兵鎮壓鬧事的災民,看到災民的慘狀後,正直的他質問物資局局長為何遲遲不發放賑災物資,局長說物資早就把當兵的搶了去,讓劉深直接將災民趕出景德鎮了事,劉深對此憤憤不平。

因為各地的糧食都被部隊征繳了,徐凌雲就在拿著錢也買不到糧食賑濟災民,這讓她很是頭疼。方誌敏知道徐凌雲,請他打開窯廠安置災民,然後由他和商會出面去蘇區調配糧食救濟災民,這讓徐凌雲很是感動。劉深得知此事後也決定騰出一本的營房安置災民,災民對他們感恩戴德。方誌敏趁機拉攏劉深,說他是正直善良的人,應該向光明靠攏。此後,方誌敏帶領獨立團奇襲景德鎮,,不費一兵一卒俘虜國民黨保全團30餘人,繳槍30餘支。方誌敏讓獨立團偽裝成保全團,以發放物質為由進城,在劉深的幫助下迅速占領了國民黨的黨政軍事等多個重要部門。

次日,方誌敏將從國民黨各部繳獲的財務全部擺在公審台上,告訴全程的老百姓和工人,即日起將關閉城中的所有煙館、賭場和妓院,所收繳的財務全部分給老百姓,有願意加入紅軍的表示熱烈歡迎,只要老百姓跟著蘇維埃政權和紅軍,一定能過上好日子。老百姓對紅軍熱情不已,拉著他們去家裡住。周建屏將大家盛情難卻,讓黃開湘不要辜負了老百姓的一片好心。

下一集(第 18 集)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