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可愛的中國第25集劇情介紹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5集:方誌敏被剝奪軍事指揮權 中央錯誤決定導致嚴重危機

博古下令再從閩浙贛抽調一千名幹部和戰士,以紅十軍為基礎,組建紅軍第七軍團。朱德認為方誌敏為中央蘇區已經做出巨大犧牲,他對此提出反對意見,但博古卻固執己見,認為保衛中央蘇區更重要。

曾洪易堅決不同意中央的決定,但方誌敏顧全大局,他認為中央這么安排也是迫不得已,必須挺身而出,為中央分憂。一千多名戰士,相當於紅十軍一半的兵力,這一走,蘇區 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閩浙贛現在被一分為二,毛澤東非常擔心方誌敏,雖然他在中央沒有發言權,他還是決定為方誌敏呼籲一下。最終,這些呼籲都被否決了,毛澤東同志對此痛心疾首,中央的這個決定不但不能拯救中央蘇區,反而讓贛東北蘇區陷入危境。由於曾洪易的原因,博古對方誌敏有些成見,毛澤東特地請朱德跟中央說說贛東北的真實情況。

在朱德的全力推薦下,方誌敏任命為擔任閩浙贛省委書記,曾洪易被調到中央參加會議。任命書下來了,方誌敏感謝中央對他的信任,並讓大家對這一年的工作做了總結。現在蘇區發展勢頭非常好,但方誌敏認為白區的工作做得不夠,除了在景德鎮,其他城市都沒有建立黨組織,接下來的工作重點,就是派得力的幹部去白區工作,建立皖贛邊和皖南新蘇區。

在瑞金,全國第二次蘇維埃代表大會隆重召開。大會總結了兩年來中國蘇維埃運動的經驗,提出人了今後戰鬥的歷史性任務,通過了修正蘇維埃憲法及一系列決議,方誌敏和毛澤東等175人被選為中央執行委員,方誌敏及他所領導的閩浙贛得到到了毛澤東主席的高度評價,並給予贛東北蘇區模範蘇維埃的稱號。

儘管受到了敵人的圍剿,但贛東北在方誌敏的英明領導下,在農業,銀行業,紡織和兵工等各方面還是取得了不小的成績,蘇區的財政收入有了富餘。

博古等人命令在蘇區修築大量的紅色碉堡來抵抗敵人的正面進攻,儘管劉疇西也知道這個策略不妥,但他和王如痴還是準備堅決執行中央的決定。為了修建碉堡,農民不種地,工人不做工,戰士不訓練,每天不僅累得人仰馬翻,還坐吃山空,方誌敏看到這個狀況,非常痛心,他提出還是應該開展生產和練兵,用游擊戰來對付敵人,抓緊時間,跳出閩浙贛的包圍圈,到皖南去開闢新的根據地。曾洪易會後,急匆匆趕回來,他指責方誌敏是逃跑退卻路線,並帶回中央指示,不讓方誌敏再插手新紅十軍的軍事問題,否則就是違反政治紀律,要受到處分。

敵人從東南方向,衝著老鴉尖碉堡而來,方誌敏知道力量懸殊,他提議把碉堡里的68名戰士全部撤出來打伏擊。但曾洪易卻極力反對,下令68名戰士寸步不離老鴉尖碉堡,與敵人正面作戰,與敵人作戰到底。

老鴉尖碉堡受到敵人的猛烈進攻,由於兵力懸殊,所有守備隊員全部陣亡,損失慘重,戰士們對此意見非常大,之前方誌敏當政委時,他們三天兩頭大勝仗,現在這杖打得窩囊。方誌敏得知後,趕緊去安撫戰士們的情緒,並向戰士們承諾,一定深入敵後,狠狠地打擊敵人。方誌敏決定讓匡龍海帶一個團,組成紅軍挺進大隊,深入浮梁,建立新蘇區。但曾洪易堅決反對開闢新的根據地,他認為一心做好防禦工事才是最重要的。方誌敏表示,如果對方執意反對,自己要親自帶隊去敵後,所有後果自己全力負責。

國民黨軍隊在閩浙贛的西線,北線和東線,通過修築公路和碉堡,已經形成多條封鎖線,守備兵力也大大加強,蘇區紅軍面對國民黨的碉堡策略束手無策,被動挨打。而在中央蘇區,由於錯誤的分兵迎敵政策,各路紅軍由節節抵抗變成節節敗退,紅軍和根據地面臨覆沒的危機。

下一集(第 26 集)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