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可愛的中國第33集劇情介紹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3集:高文書幫助方誌敏傳遞文稿 凌鳳梧被撤職

傳來了八聲槍響,意味著又有八個同志被處決,方誌敏他們聽到後,心情格外沉重,但他們依然不改革命的樂觀主義,王如痴苦中作樂,喝著自製咖啡,而劉疇西也津津有味地抽著用稻草做的煙。

高文書本來是個有志青年,也想為中國的革命貢獻自己的力量,但來到軍法處後,每天看到的都是腐敗,都是殘殺,他現在迷茫極了,不知道中國還有沒有未來。方誌敏斬釘截鐵地告訴對方,一定有,但要向共產黨人那樣付出堅持不懈的努力,只有做正確的事情,才能做有意義的事情。聽了這番話,高文書的心情明朗了許多。方誌敏他們認為高文書是一個有覺悟的人,應該可以爭取,說不定密信也可以靠他傳遞出去。

為了營救方誌敏,上海特科的吳奚如茹到達了南昌,目前需要儘快和獄中取得聯繫。但老黃因為給方誌敏送年糕,已經引起了秦學平的注意,他以聚眾賭博的名義對年糕店進行了搜查,幸虧老黃及時打點,才化險為夷。隨後,秦學平訓斥高文書和方誌敏走得近,讓他別被共產黨洗了腦,並不準他給方誌敏買年糕了。

曹振飛讓高文書負責監視方誌敏的寫作,爭取早日拿到手稿。在高文書的配合下,方誌敏把所有的文稿都用米湯水密寫一份,以防萬一。方誌敏滿懷激情地寫下了這次他們失敗的教訓,還有被俘的紅軍名單,以及他們對黨的堅定信仰。

敵人又殺人了,老黃擔心方誌敏有危險,他決定趕緊把方誌敏寫的密信轉交出去。老黃讓宣金山替他打理幾天,如果別人問起來,就說是他的侄子。

高文書告訴了方誌敏一個好訊息,他們的案子延長了,因此得以緩辦,他勸對方多吃點東西,好好休息,這樣才能和敵人鬥爭。另外,高文書叮囑方誌敏,最近一定要小心行事,因為加大了檢查力度。

一個月過去了,方誌敏的妻子繆敏沒抓到,而且方誌敏的自白書一個字也沒有,顧祝同非常氣憤,大罵曹振飛和秦學平是廢物。秦學平趁機向顧祝同說,之所以沒有進展是因為胡逸民給方誌敏通風報信。隨後,顧祝同下令關胡逸民禁閉。秦學平承諾,為了抓住繆敏,他讓張銀髮放火燒山,把人逼出來。

胡逸民因跟方誌敏來往過密而被禁足了,但高文書卻毫不畏懼,他還是經常過來看望方誌敏,希望想成為像方誌敏這樣的人。高文書告訴方誌敏,現在他對軍法處失望透了,本來想走,但現在改變主意了,他想留下來幫他們。

因為敵人放火燒山,懷孕的繆敏經過一番膠裝打扮,被迫跟著隊伍撤離,臨時住到了一戶獵戶家裡。

凌鳳梧非常同情方誌敏他們,他派人專門照顧方誌敏的生活,不僅如此,他看到方誌敏整天戴著十幾斤重的腳鐐行走不便,在徵得曹振飛的同意後,特意為他換了一個不到四斤的輕腳鐐。隨後,秦學平把這件事告訴了顧祝同,顧祝同讓曹振飛離開了看守所,讓秦學平接手,凌鳳梧也被撤職。

下一集(第 34 集) 可愛的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