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一半的一半分集劇情介紹

劇中男主河源是一位AI工程師,在人工智慧領域獨領風騷,也是「M&H」企業的創業者和執行長。做事相當有原則,很善良也很具邏輯性,把自己的行為、心理、記憶和經驗系統化並步入研究製作人工智慧的道路,從而展開故事。

女主韓瑞雨畢業於電腦系,是一位古典音樂錄音師。她沒有家也沒有家人,工作有點迷茫,過著任何人都覺得不安定的人生,但她自己並不這么認為。肉眼看不到的積極氣運是她的養分,想散心的時候她就解答覆雜的數學問題,是一個除了療愈自己外什麼都不想的29歲年輕人。

《半之半/一半的一半》劇情介紹第1集:人工智慧開發師河元尋求設備調試,不知情調音師瑞雨成“河元”開發者聯繫初戀中間人

文順好(文淳浩) 韓瑞雨(調音師) 文河元 金智秀(河源初戀) 姜仁旭(智秀老公) 金勛小勛(河源同事)

夜色沉沉,文河元回到公寓裡,隨手將一台語音匣子放在流理台上,隨之優美的鋼琴音樂流泄出來,它自動播報出曲目的內容,但被河元給打斷。原來文河元是一家公司的人工智慧開發師,這台語音匣子就是河元與同事共同開發的包含了河元人格和感情的智慧型機器,他們正在為設計解決它的反應點問題而發愁。

白天,清冷街道,熟悉的鋼琴樂吸引了河元朝路邊的房屋望去,窗內紅毛衣女孩端著水杯晃過,河元走進房內尋找聲音來源,腦中閃過年少的回憶,此時他看到了剛才的女孩——韓瑞雨正收拾錄音室準備離開。短暫交談後知道錄音棚將沒了,河元走出門外發現下起了雨,伴著雷聲,匣子突然有了反應。回到家後,河元將匣子放置在窗前,窗外雷雨交加,閃電劃破黑暗天空,他對它說起從前的記憶,匣子“河元”有了反應,開始陳述:14歲在挪威的森林中,和智秀一起經歷雷雨的美好午後。河元察覺到“河元”似乎不同。

河元到農場找到了文順好,計畫接管瑞雨工作的錄音棚測試機器“河元”,同時把緣由告訴同事小勛,沒有提到準備讓智秀等人參與開發測試的事。瑞雨回錄音室取東西遇見屋子新的管理者文順好,順好得知瑞雨是29歲的錄音調音師,讓她繼續留下工作並拜託她幫自己找智秀買碗。

瑞雨深深記住了第一次見面時的金智秀。拿到東西後,她把這精心包裹在箱子裡的碗具交給順好,順好卻轉送給她,感嘆智秀說是存在她想像中長達9年的人,勾起瑞雨的好奇。順好遞給她錄音室的工作日程,瑞雨很開心地忙碌於工作之中,但棚里的錄音檔案每夜都有人過來弄亂一地,有天清晨瑞雨發現了始作俑者,是河元租用了錄音棚的夜間時段,他看著紙上的內容不覺已待到天亮。

順好讓瑞雨拿著錄音棚的器材到奶奶的農場來錄製一場現場音樂會,拜託她找秀智錄音,間隙瑞雨在老宅房間走動,不知是匣子“河元”發出聲音,講述“自己”與智秀的戀愛時光,因為想念所以想要聲音,讓她幫忙,說自己只需要秀智一半的一半,瑞雨心想是誰藏起來和自己說話苦於找不到說話的人,這時看到在屋外走進了旁邊的錄音間。

深夜錄音棚,瑞雨跟河元提起白天農場陌生人的請求,向他詢問,河元說保存聲音和保存照片的心情一樣沒有區別,瑞雨離開,跟室友說起這事依然覺得很奇怪,最後還是同意幫忙找秀智錄音。

瑞雨咖啡店約見智秀,借訂碗說錄音,無意間發現了她看精神科的單子,於是開玩笑緩解窘迫的氣氛,並一同乘車離開。廳外河元注視著這一切,待走後他坐在剛剛智秀坐過的位置,看向她凝視過的天花板。

智秀開始錄音,念著念著她想起河元。離開時的細節,智秀沒忍住問向送她的瑞雨:“是不是河元讓你做這些的?”瑞雨茫然,向晚上待在錄音棚的人(河元)傾訴,她還不知道這就是智秀說的人,瑞雨說對智秀的第一印象很深刻,有好感到她想幫助這個精神狀態不佳的女孩見河元,然後他們說起彼此的第一印象,原來瑞雨記得他是從第二次錄音室的見面。

智秀來到咖啡店等瑞雨,瑞雨電話想起時她竟見到了許久不見的河元,慌張躲到一邊,告訴電話中的瑞雨說不敢再見到河元,趕來的瑞雨電話安慰她說不敢見的話快跑吧,便看到咖啡店外跑開的智秀與河元的背影,瑞雨內心有了別樣的觸動。

下一集(第 2 集) 一半的一半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