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重生之門分集劇情介紹

重生之門劇情介紹

該劇講述了古畫《睡蓮》被盜,刑偵隊長羅堅(張譯飾)奉命調查,因此結識了一位特殊的天才大學生莊文杰(王俊凱飾),兩人聯手屢破奇案的故事。

電視劇 重生之門 第1集分集劇情介紹:發現真畫被人調包 莊文杰被警方懷疑

莊文杰是青城大學法律系的高才生,2022年上大四,他熱愛繪畫,自小受媽媽危害,特別是在喜愛民國時期國畫大師李程一的“睡蓮”,他摹仿過十七次,對這一幅畫每一筆畫都爛熟於心。學校美術館舉行藝術展,這幅睡蓮便是展覽品之一,莊文杰每日去看看這一幅畫,並且一看便是半小時。

這一天,莊文杰再度趕到藝術館,直接來到一幅畫前,他已經細心賞析的情況下,藝術館突然停電,十八秒以後配電修復,莊文杰發覺面前的一幅“睡蓮”被別人偷換。恰好保全來巡查,莊文杰馬上向她們警報。

青城派出所刑警隊收到報警,馬上進行周密調研,刑警隊長羅堅召開案件分析會,警務人員蘇英深入分析了案件。1987年這幅“睡蓮”在美國華僑別墅被別人盜走後一直失蹤,直到2001年有密名收藏者把這一幅畫捐贈博物館。警務人員對當場足印開展核對,除開保全便是來參觀考察學員,沒有發覺別的外來務工人員。

羅堅親自對莊文杰開展了解,莊文杰明確提出李程一的“睡蓮”是從外到里畫,在葉子將乾未乾的情況下刻畫出葉柄,一幅膺品正好相反,並且他發覺畫軸偏移原先部位一厘米,莊文杰猜疑有些人用四向鉤用膺品掉換正品。警務人員龐大智感覺莊文杰的可能較大,上年,寢室同學們的計算機失竊,以後馬上就被還回家,學生們都猜疑莊文杰偷了,這過程中僅有他出入寢室,可過道沒有監管,這事就沒有下文,從今以后庄文杰和學生們中間就有芥蒂。龐大智還查出莊文杰的曾祖和爺爺便是出名的江洋大盜,十二年前莊文杰爸爸莊耀柏和同犯丁生火盜走了油畫“洛神”,莊耀柏在攜畫外逃全過程中車輛無法控制,連人帶車掉入江中,儘管遺體一直沒有尋找,警察評定他落入水中喪命。

技術處對一幅膺品“睡蓮”開展剖析,結果發覺署名是莊文杰,並且是用隱形墨水寫的,諸多徵兆都偏向莊文杰,煩擾找不到不容置疑的直接證據,羅堅只能放莊文杰回家再次授課。下面的幾日,羅堅多次帶人在青城大學美術館清查,女友林芷月相信莊文杰是冤枉的,莊文杰不願表述過多,還對她冷眼相待,林芷月很迷惑不解。羅堅來找莊文杰,使他想一想最近有什麼異常的人或事,莊文杰清晰地還記得放學後回來見到窗子打開了,他不願惹是非,就向羅堅隱瞞了這事。

羅堅一再表明不容易由於莊耀柏是詐欺犯就猜疑莊文杰,提示他之後當心,不必讓心懷不軌的人由於莊耀柏找他的不便,羅堅了解莊文杰在家境貧寒之後歷經艱辛,臨走只留有耐人尋味的一句話----“假如想解決黑喑,就需要盡力讓自身站到光亮的一面”。

朋友胖頭魚孫聽聞莊文杰出大事了,就對他關心體貼,莊文杰相信遲早會水落石出。羅堅帶警務人員廖雙再度趕到青城大學,查到藝術館吊頂天花板的一塊夾層玻璃處於被動過,恰好衝著一幅“睡蓮”,警務人員們就依照莊文杰給予的方式砸開夾層玻璃,用四向鉤把畫盜走。

莊文杰積極來找羅堅,想再度看一看那副膺品,莊文杰發覺一幅畫是用投影機把原畫設計印在紙上,隨後再摹仿而成,膺品色調和正品幾乎一模一樣。羅堅還把藝術家方老師叫到警察局,他聞出美術作品上面有綠色植物色漿許康草的味兒,莊文杰評定這也是街邊繪師的著作,她們用許康草讓美術作品的亮度和對比度更強,並藉此為行銷手段售賣,方老師對他的剖析讚嘆不已。

莊文杰不經意中見到一個疑似的年輕朋友在和林芷月閒聊,他內心犯嘀咕。羅堅來找街邊繪師掌握狀況,探聽到最善於畫自然風景的是馬三,馬三近兩天接了一個大活沒擺攤兒。羅堅來找馬三,馬三見到羅堅手機里拍照的一幅“睡蓮‘嚇得掉頭就跑,羅堅不費吹灰之力就把他把握住,馬三交待一個自稱為莊文杰的年青人打電話給他,巨資請他摹仿名畫“睡蓮”,尤其明確提出要在美術作品上署上“莊文杰”的名稱。莊文杰放學後回家了,他發覺大門口放的物品紋絲沒動,就安心開門進家,想不到家中來啦三個路人。

下一集(第 2 集) 重生之門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