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新婚公寓開啟周播模式 打造中國第一“美劇”

 新婚公寓開啟周播模式 打造中國第一“美劇”
電視劇新婚公寓正在東方衛視熱播中,新婚公寓劇情主要講述了一對新婚夫妻,在嘗 盡了愛情的甜蜜之後,開始重新為婚姻尋找樂趣的故事,該劇模仿美劇單元形式,以 周劇的形式播出
《新婚公寓》是東方衛視繼《他來了,請閉眼》之後的第二部周播劇。“周播劇”概 念來源於西方,是每周故事相對獨立,且通常採用“邊拍邊播”的手法。目前內地的 周播劇模式是將已完成整體製作的電視劇以周為單位播放,是日播劇的另一種玩法。 而《新婚公寓》在本土和西方中找到了平衡,它既為美劇的中國版,保留了美劇中周 播相對獨立的故事呈現,貼近年輕人追“英劇”“美劇”的收視習慣,又是一種段子 化的喜劇呈現,與《生活大爆炸》、《老友記》等經典美國喜劇一脈相承。《新婚公 寓》獨特的喜劇小故事模式無疑比本土化周播劇更耐看,完整的單元敘事,延展貫穿 全劇的“笑果”和“包袱”,給人輕鬆愉快的觀感之餘也不會喪失追劇的耐心。強時 尚感、情節親切爆笑、中美兩國優秀主創團隊共同打造的《新婚公寓》對周播節奏天 生契合,令人期待開播後給觀眾帶來源源不斷的溫情快樂。
甜蜜范兒的喜劇《新婚公寓》以情為切入點,在劇情中給小夫妻設定重重困難,讓新 婚夫婦在應對困難的過程中理解“同舟共濟,風雨相依”的含義,使觀眾能夠在觀看 《新婚公寓》的時候有所感、有所悟,品味幸福真諦,有網友留言道:“半夜看《新 婚公寓》還真的讓我大笑了幾次,雖然沒結婚,但是也能學到一些和家人相處的技巧 ,有些情節太逼真,感覺自己身上發生的一樣,期待更多劇情。”
《新婚公寓》正在東方衛視周播劇場每周一晚10點持續播出,更多精彩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