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視劇剃刀邊緣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剃刀邊緣”是什麼意思?

剃刀邊緣海報電視劇剃刀邊緣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剃刀邊緣”是什麼意思?
文章指導主演、馬伊琍丁勇岱蘆芳生欒元暉田昊、高鑫等領銜主演的電視劇《剃刀邊緣》將於20號晚,也就是今天晚上登入東方、北京兩大衛視首播了,該劇主要講述了文章飾演的偽滿警察許從良和馬伊琍飾演的科長“關海丹”在抗日年代從不對盤到並肩作戰的傳奇故事。不少人都在疑惑電視劇《剃刀邊緣》是不是根據小說改編的,而且“剃刀邊緣”這名字的寓意是什麼?
剃刀邊緣劇照電視劇剃刀邊緣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剃刀邊緣”是什麼意思?
據悉,電視劇剃刀邊緣劇情介紹並不是根據小說改編的,而是編劇余飛、許偉才創作的原創劇本,由文章導演,匯集了文章、馬伊琍、丁勇岱、蘆芳生、欒元暉、田昊、斌子、高鑫、林源等實力演員主演。電視劇起名為“剃刀邊緣”其原因就是劇中馬伊琍飾演的“關海丹”表面上是偽滿警察廳的科長,其實是潛伏的地下黨,代號為“剃刀”,寓意就是戰鬥在一線的地下黨戰士時時刻刻生活在生死邊緣的意思。

剃刀邊緣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