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國寶奇旅是由小說改編的嗎?

現在很多有小說改編而成的電視劇數不勝數,有一些電視劇取得不錯的成果,如《知否知否應是紅肥綠瘦》、《香蜜沉沉燼如霜》等等電視劇。《國寶奇旅》這部電視劇是由小說改編的?改編自哪本小說呢?
國寶奇旅是由小說改編的嗎?國寶奇旅是由小說改編的嗎?
《國寶奇旅》這部電視劇是改編自章劍華的著作《故宮三部曲》之一的《承載》改編而成,裡面主要講述了“九一八”事變後日本侵略中國國土,試圖想要將國家文物占為己有,當時的一些愛國人士不懼生命危險,一路保護國家文物的安全,這些都是是歷史上真實發生的事情,《國寶奇旅》這部電視劇是基於史實所拍攝的一部抗戰電視劇。
國寶奇旅是由小說改編的嗎?國寶奇旅是由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國寶奇旅》是由劉燁袁姍姍等人領銜主演,劉燁是護送國寶中的領頭人物任弘毅,任弘毅在劇中精彩的表現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袁姍姍飾演的是周若思,她原本是羅素的女兒,後來卻因為珍貴的《中秋貼》與母親走散,隨著《中秋貼》再度現世,周若思也漸漸得知自己的身世,她在這個過程中不忘初心堅持將國寶文物護送到安全的地方,保護的國家的重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