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皇后》大結局曝光 伽羅雖然獨寵一世 但心中卻有一個遺憾

伽羅雖遇到一個好夫君,但她這一生也可以說是非常坎坷,十四歲的時候嫁給楊堅,就在同年父親因朝權的政鬥中被殺害,全家被滅,唯獨留下伽羅和裝死逃過一命的各個獨孤信。其後獨孤伽羅保持低調謙恭的作風,不想給夫家惹來是非,以免生禍端;在周隋交替之際,伽羅勸勉楊堅定下立隋大計;之後立為隋王妃、隋王后;隋朝開國變為獨孤皇后。獨孤皇后輔佐隋文帝楊堅,深度參與朝政,楊堅能當上皇帝,可以說伽羅功不可沒,他對隋文帝的影響非常大,被宮中人稱為“二聖”。隋文帝和獨孤皇后夫妻恩愛,這一生的孩子都是與伽羅所生,“誓無異生之子”,共誕育有十個兒女。
《獨孤皇后》大結局曝光 伽羅雖然被獨寵一世 但心中卻又一個遺憾《獨孤皇后》大結局曝光 伽羅雖然被獨寵一世 但心中卻又一個遺憾
獨孤皇后劇情介紹,獨孤伽羅的去世情節,原著小說的大意是:
仁壽二年八月二十四日夜,五十八歲的伽羅奄奄一息,躺在楊堅的懷裡,地上跪著她的兒子兒媳兒孫們,卻唯獨不見楊麗華,伽羅流著淚艱難的問楊堅:“麗華呢……?”楊堅也已年老,一雙蒼老的手撫去伽羅臉上的淚,自己也是淚流滿面的告訴伽羅:“已經派人去找了麗華了,應該在來的路上了”。伽羅的老淚不停留下來,她說麗華一定還在恨著她,不會原諒她,連見她最後一面都不願意,楊堅安慰她:“麗華一定會來的”,她說自己這一生很幸福,已經知足了,獨得皇帝專寵,信守當年的誓約,對她不離不棄,這天底下有哪一個女人可以像她這樣享榮華富貴,一世恩寵,說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人,說完忍不住喘息說:“唯一的遺憾是……麗華不肯原諒我……人……這一輩子……誰沒有一點遺憾?只是……麗華的遺憾比我多得多……她是天下最苦命……的女人!撐完最後一口氣,閉上眼睛安詳的走了。楊堅嚎嚎大哭,仰天長嘯,仁壽宮內哭聲一片。
《獨孤皇后》大結局曝光 伽羅雖然被獨寵一世 但心中卻又一個遺憾《獨孤皇后》大結局曝光 伽羅雖然被獨寵一世 但心中卻又一個遺憾
安葬了伽羅之後,楊堅為伽羅修建了歷史上最大的佛寺——禪定寺,為他心中最愛的伽羅祈福。在悲痛的思念之中,楊堅一直鬱鬱寡歡,在伽羅死去後的兩年,即仁壽四年七月,楊堅因太過思念伽羅而病逝,後楊廣即皇帝位。楊堅被追謚為“文帝”,伽羅被追謚為“文獻皇后”,兩人合葬一處,這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一對堅貞不渝的夫妻,在皇權至上的古代,這是難得的美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