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皇后為什麼要立楊廣為太子?

獨孤皇后》中楊堅這一生只娶了獨孤伽羅一人,並育有十個孩子,楊堅立隋國後封為隋文帝,將長子楊勇立為太子,其他四位皇子分別被封為晉王、秦王、越王、漢王。楊勇一開始還是很受到大家的喜歡的,懂事,正義,人緣也好,特別是跟他的四叔楊爽。
獨孤皇后為什麼要立楊廣為太子?獨孤皇后為什麼要立楊廣為太子?
獨孤皇后劇情介紹,楊廣從小沒在父母身邊,並被當時的先皇作為質子留在宮中,受太子欺負,從那個時候起他就從心裡開始怪罪父母,心胸狹窄,並學會了忍氣吞聲。他對父母立楊勇為太子一事感到不平,同樣都是親生的,憑什麼就只立楊勇為太子,看到大家都與楊勇交好,特別是四叔楊爽,於是他使計將楊爽殺了。並伺機找機會將楊勇除掉。
獨孤皇后為什麼要立楊廣為太子?獨孤皇后為什麼要立楊廣為太子?
而楊勇也是不夠有心機,伽羅最看不得文武百官納妾,因為她與楊堅的感情,楊堅只娶了她一人,所以她也希望別人都是這樣,自己的兒子也不例外,但楊勇偏偏不愛正宮太子妃,唯獨寵幸小妾,讓正宮獨守空房,還時不時的有別小妾候著。加上他的所作所為和楊廣的栽贓陷害,更是讓楊堅和伽羅失望。
獨孤皇后為什麼要立楊廣為太子? 獨孤皇后為什麼要立楊廣為太子?
楊廣就比較聰明了,他其實也愛小妾,但是他知道伽羅不喜歡這些,所以他在伽羅面前表現的很愛正室蕭妃,甚至不惜將自己小妾生的兒子掐死掉,就為了贏得伽羅的喜歡,他知道自己父親隋煬帝和獨孤伽羅不喜歡鋪張浪費,提倡節儉,所以當隋煬帝楊堅與伽羅去他家的時候,他故意把嬌美的女僕藏起來,留下幾個老婦人打掃,還跟蕭妃穿的特別樸素,這讓楊堅與伽羅看到後更是喜歡楊廣。
獨孤皇后為什麼要立楊廣為太子? 獨孤皇后為什麼要立楊廣為太子?
而楊勇則是讓楊堅和伽羅越來越失望,後來楊勇的正宮元妃死了,伽羅更是認為是楊勇所為,更加的討厭他了,最後伽羅把他的太子之位給廢除,立楊廣為太子。楊廣當太子後,開始暴露本性,越來越壞,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楊堅也已年老,伽羅聰明了一輩子,立楊廣為太子是她輩子做的最糊塗的一件事。甚至楊堅在死前還說了一句:“伽羅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