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月供》熱播 折射“買房問題”引唏噓

36集都市愛情劇《月供》目前正在廣東衛視和江西衛視的黃金檔熱播中,知名演員郭京飛陳赫張芷溪、馬丹旎、王鷗、王一涵等人傾力加盟。該劇自從開播以來就受到觀眾的熱切期待,收視率更是節節攀升。
月供劇照月供劇照
“買房問題”是《月供》的主題及眾多衝突所在,通過一對80後閃婚夫妻與初戀情人、身邊好友、家人之間發生的故事,立體展示當下都市男女面臨的“情、錢、房”三大問題。這部作品是依據750對閃婚年輕夫妻的跟蹤採訪、長達三年的調查形成最終劇本,《月供》“搬運”了不少看似雷人卻在現實中上演的橋段,大量有關如何供房、供車、供感情的細節也可以被觀眾當成教科書學習。
月供劇照月供劇照
對比剛剛落幕的《何以笙簫默》,網友對於《月供》的點評也是頗有意思。網友認為,《月供》的經典台詞“愛情是首付,要用婚姻來月供”就是對《何以笙簫默》經典語錄“別用時間去證明愛”的反駁,《月供》中的愛情顯然更經得起現實的考驗——“半途而廢的,算什麼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