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遇在光年之外第12集劇情介紹

初遇在光年之外第12集 - 豚之味餐廳關門歇業 眾好友相助餐廳重開

光年之外有副本活動,燕青聯盟幫主發通知讓幫眾們參加。當晚夏小詞和室友們一起參加,在副本打怪時夏小詞遇到危險,甄行陸宇辰都及時相救。夏小詞在遊戲過程中慢慢體會到甄行的熱情奔放和陸宇辰的沉穩內斂,她很高興接觸到這些性格各異而又有獨特魅力的朋友們。

夏小詞父親是個美食愛好者,特別是對河豚他有獨特的見解和做法,但夏父特立獨行的言談和經營方法讓他的餐廳很快陷入困境,夏父的餐廳門可羅雀經營慘澹。夏母很生氣,夏父卻覺得妻子不能理解自己。夏小詞看在眼裡貼心地勸夏父帶著夏母去旅遊,一來可以學習別人美食做法,二來還可以在旅途中與夏母緩解關係。夏父深以為然地接受了。

甄磊潘琪莫筱琳約甄行一起玩三國殺遊戲,因為人不夠潘琪把韓國倫也叫了過來。幾人坐定後談起光年之外遊戲,大家互相介紹後才知道在遊戲中熟悉的副幫主和長老竟然是面前的人。遊戲中他們談到夏小詞缺席的原因,甄磊嘆息地說夏小詞不僅忙她的小說,還正頭痛她家經營不善的餐廳。幾個熱心的同學開始討論如何幫助夏小詞家的餐廳走出困境,韓國倫想到請陸宇辰幫忙。

很快陸宇辰被叫了過來,陸宇辰看到甄磊和韓國倫等人別有深意地看著自己不禁感到有陰謀的氣息。韓國倫把想幫夏小詞家餐廳的事告訴陸宇辰,陸宇辰竟然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甄磊和莫筱琳頓時感到陸宇辰對夏小詞似乎有好感,她們壞笑著調侃陸宇辰。陸宇辰忙解釋自己正在實習的公司最近正好在研發一款餐飲行業數據分析軟體,通過數據分析可以制定出最適合的經營方式。眾人大喜。

陸宇辰一大早來到夏小詞家的豚之味餐廳樓下,夏小詞父母外出旅遊她獨自在家,家裡的餐廳也歇了業。陸宇辰表明來意,夏小詞搬出家裡歷年的經營賬本,陸宇辰看著這種老土的記帳方式頓時無語。夏小詞解釋父母不會用電腦,陸宇辰只得讓夏小詞將所有賬本記錄錄入到電腦里,只有這樣才能在電腦上進行數據分析。夏小詞只得花費大量時間完成這些枯燥無味的工作。

陸宇辰又帶著夏小詞去別的餐廳觀察和記錄相關數據,所有前期工作忙完後陸宇辰對豚之味餐廳進行了客觀的分析。陸宇辰把分析數據一一告訴給夏小詞,夏小詞起初對夏父的廚藝和經營方式十分自信,但聽了陸宇辰的分析後她才知道豚之味餐廳果然存在許多問題,餐廳倒閉根本就是必然之勢,夏小詞終於清醒地認識到現實。

就在夏小詞為餐廳起死回生一籌莫展時,樓下傳來甄磊等人的聲音。夏小詞看到這幫朋友熱心地過來幫忙她心裡滿是感動和欣喜。當晚這幫朋友群策群力地幫夏小詞出謀劃策,很快他們有了努力的具體方向和方案,大家很快行動起來。夏小詞和同學們一起先對餐廳進行裝修、發傳單和搞宣傳等等,前期工作完成後豚之味餐廳再次開業。很快賓客盈門,夏小詞和朋友們忙得熱火朝天。

潘琪拿著宣傳單到附近網咖推銷,網咖是一個很大的消費群體。潘琪在發傳單時還不忘指導正在玩遊戲的新手們幾把,這時網咖老闆不滿地走過來。老闆質問潘琪,豚之味餐廳一直不屑與網咖合作,這時來到底何意。潘琪知道夏小詞父親一直認為網咖里的都是不良少年,他一直不喜歡網咖,故而從不和網咖合作。現在潘琪來此宣傳確實讓網咖老闆不歡迎。

下一集(第 13 集) 初遇在光年之外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