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雲畫的月光第2集劇情介紹

雲畫的月光第2集劇情介紹 

中宮有喜世子位岌岌可危

洪樂瑥以為李韺是別監,用盡好話也無法逃脫,李韺反問她為什麼會當上內侍,又為何半夜逃離。洪樂瑥無法回答,被路過的成內官按李韺的吩咐帶回。

嚴厲的內侍總管的訓話,讓所有新來的內侍都心驚膽戰。而接下來的身體檢查更是讓洪樂瑥緊張得要命。所有的人被帶到檢查室,統一脫下褲子接受檢查,洪樂瑥想逃跑,又被兩位同來的新人攔住嘲笑。三人說話間,被叫到名字,進入檢查室,兩名新人檢查過關,檢查官讓洪樂瑥脫下褲子,但洪樂瑥遲遲不動,讓檢查官起了疑心。

恰好此時,有人來報,中宮娘娘暈倒,檢查官聽到訊息一緊張,將通過章不慎碰落在洪樂瑥的檢查單上,之後全部匆匆離開去了中宮。留下來的檢查官看到洪樂瑥的檢查單,告訴她已經通過檢查。

中宮娘娘是金憲的女兒,此番暈倒是因為有了身孕。這讓一直以來對權虎視眈眈的金憲非常高興,他和朝中的吏曹判書金義教、戶曹判書金根教一起,幻想著有一天新的皇子能夠將李韺擠掉坐上王位。

洪樂瑥和一幫新人經過東宮,看到成內宮被李韺從殿內踢出。讓洪樂瑥等人對東宮頗為忌憚。原來李韺發火的原因是中宮有喜,內侍官請李韺向中宮道喜,但李韺一直懷念著自己母親——已經去世的中宮尹氏,因此向來討厭後來上位的中宮金氏,所以並不願意道喜。但礙於規矩,李韺還是去了中宮。

見到李韺,中宮金氏表現得十分欣喜。她以母后的名義教訓李韺,要李韺每天早上要來請安,李韺則以金氏腹中胎兒為重而巧妙地拒絕。出門後的李韺,看到參加筆試的小宦官隊伍里有洪樂瑥,玩心大起,他先後支走了張內官、成內官,親自監考。

洪樂瑥拿到卷子,全靠蒙答案,以為自己過不了就能出宮。而李韺則幫助她做對了每一題,洪樂瑥筆試通過。

最後一項考試,洪樂瑥想不過能出宮,便隨便抽了一道題,準備交白卷。當晚,她被分到破落的資泫堂睡覺。她進了資泫堂,發現裡面有人飛來飛去,被嚇暈過去。這人是東宮別監金兵沿,李韺進屋來,發現暈倒的人正是洪樂瑥。洪樂瑥醒來後,發現金兵沿和李韺竟然坐在一起喝酒。她問李韺到底是什麼人,又搶過李韺的酒喝到醉。想到自己即將離開王宮,便不願再忍李韺,一口咬住他的手指。

金胤聖在屋內畫女人的畫像,畫完了就讓女人離開房間。金胤聖回到自己房間,看到他畫的女人的畫像被扔了一地,爺爺金憲則站在屋裡。金憲問金胤聖為何畫那些妓女,金胤聖無法回答,金憲卻說,如果以後想畫畫,就告訴自己,自己可以幫他找來幾十個妓女。

張內宮看到李韺手指被咬,還傻傻地看著笑。洪樂瑥追著金兵沿問李韺的去向,被告知最後不要知道李韺的身份和去向。

洪樂瑥第二天交了白卷,內心欣喜地等著被趕出宮。卻被成內官通知,去金憲府內的宴會服務。

皇上得知,所有的大臣告假不來議事而去了金憲家慶祝中宮有喜,又聽到金憲府里的音樂之聲,想到宮中寂靜悲涼,無限傷感。坐在角落裡聽到父親的慨嘆,李韺叫來金兵沿,要去金憲府內看熱鬧。

茶飯不思的明溫公主要閱覽最後一關考試的試卷,她看了洪樂瑥幫同伴回答的試卷,表現的非常生氣。

成內官帶來洪樂瑥等三名小宦官,他讓洪樂瑥去後山殺20隻雞,想教訓一下洪樂瑥,以報自己的手被洪樂瑥踩傷的仇。

金胤聖回到家,一路被各色人等恭喜。他無聊地走到後院想著乾脆天上劈一道雷下來,卻接住了為抓雞從屋頂上掉下來的洪樂瑥。兩次的身體接觸,金胤聖認定洪樂瑥是個女人,但不揭穿她。

宴會上,一蒙面人射出一箭,讓宴會陷入混亂,當大家要抓刺客時,李韺帶著金兵沿拿著賀酒進來。李韺拿下箭頭上折的紙條,裡面有首詩暗諷金憲為官不義,詩的落款是雲。金胤聖進來邀請李韺喝酒聊天。

兩個曾經的朋友如今冷冷地坐在一起喝酒,讓遠處看著的金憲想起一樁往事,李韺和金胤聖小時候在一起玩,金憲找人偷偷替李韺看相,看相的人說李韺雖然有王者氣質,但會短命,而一起玩的金胤聖卻是王者面相。

李韺出來與金兵沿猜測射箭人的身份而無果。

入夜,明溫公主拿出那張答卷,看到上面寫的“不要無果的愛情,而要值得記住的愛情”泣不成聲。因為這句話在鄭公子的情書中也曾出現,明溫公主找出曾經的情書,對筆跡,竟然一樣。

洪樂瑥給李韺送來一隻從金府帶來的雞,想讓李韺開心起來,但李韺並不領情。李韺、洪樂瑥、金兵沿三人一起吃飯,三人談論世子的外號,李韺看著洪樂瑥和金兵沿笑得沒完沒了,為了不暴露身份,卻也不好發火。

洪樂瑥早上等著被通知不通過的訊息,卻被抓入牢里。公主拿著她的答卷和情書問她,這時,公主才知道洪樂瑥是代寫情書之人,洪樂瑥才知道鄭公子喜歡的人是公主。

當憤怒的公主舉劍要殺洪樂瑥時,李韺以世子的身份出現救下了洪樂瑥。

下一集(第 3 集) 雲畫的月光電視劇劇情看點 雲畫的月光第7集劇情預告 洪樂瑥女兒之身險被發現 雲畫的月光劇情第6集劇情預告 李英對洪樂瑥情愫暗生 雲畫的月光第3集劇情預告 洪樂瑥初入宮中遭受非難 李英替父執政 雲畫的月光公布超長十分鐘預告 朴寶劍金裕貞開啟皇宮羅曼史 雲畫的月光公布最新預告 8月22日爆笑首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