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香蜜沉沉燼如霜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玉贈靈粽表明心跡 鼠仙為保護彥佑被捕

潤玉錦覓看四千年前天帝與水神立下的婚貼,帖子上天帝、水神與潤玉的名字都已簽好,只差錦覓,潤玉便讓錦覓簽下了名字。潤玉夸錦覓的字神采飛揚,仿佛受了名家指點,錦覓則說自己是以前當旭鳳書童時被逼無奈才練了百來年的。潤玉聽了許諾要交教錦覓行草魏碑,錦覓聽到練字就頭大。潤玉見錦覓喜歡魘獸,便將魘獸贈予錦覓出入隨行,還說過些時日魘獸大些可用他當作坐騎。

錦覓看潤玉庭院內的曇花多日還是猶抱琵琶半遮面,不願開花,潤玉給她講了一段悽美的傳說。萬年前,曇花愛上了日日澆水除草的韋天上神,日日開花,季季燦爛。可她並不知道它所愛慕的上神潛心修道,早已斷絕了七情六慾,曇花等了上千年也沒能等來一次回眸。每年仲夏夜上神都會下山採集凝露煎茶,曇花選在這個時候耗盡一年的精氣綻放它最美麗的一瞬,只是曇花並不知道,上神早已掙得混元,身歸天地,無法有情。

彥佑擅闖南天門被天兵發現,幸得鼠仙所救。兩人安全脫身後鼠仙發現自己甲子府內有人來過,萬幸內府沒有被人翻過的痕跡。彥佑抱怨鼠仙在帝後壽宴上把自己害慘了。鼠仙也氣彥佑不該救走錦覓。彥佑預測潤玉與旭鳳遲早會為錦覓倒戈相向,但錦覓又是自己的摯友,他實在不忍將錦覓牽扯到這場恩怨中。

下屬稟告旭鳳在南天門發現了蛇仙的蹤跡。旭鳳命人把夜神請來,務必助破軍活捉彥佑。為了確保萬無一失他決定也一同前去。旭鳳派人把禮物送給錦覓,並轉告錦覓今夜有事耽擱很是抱歉。

鼠仙發現洞庭君曾給水神寫的信都在自己府中消失了,看來自己已經被暴露了。鼠仙要彥佑立刻逃走,自己定會找機會脫身。

錦覓突然想起與旭鳳的戌時之約,正準備趕去時,收到了旭鳳帶來的食盒和訊息,她看著食盒裡的靈力粽子很開心,覺得旭鳳還是關心自己的。

旭鳳與潤玉商議捉拿蛇仙之事,潤玉感慨旭鳳一心為自己著想,並沒有因錦覓與自己的婚事而生分。旭鳳則表明一事歸一事,事關潤玉清白,他自會給潤玉一個交代。下屬稟告蛇仙往璇璣宮方向而去,潤玉不禁惶恐,錦覓還留在璇璣宮內。

錦覓正在吃靈粽,聽到彥佑的聲音,便逼他現出了原形。彥佑告訴錦覓旭鳳正在追殺自己,慌不擇路才跑到這裡。錦覓聽了很是為自己的好友著急,急忙幫彥佑出主意。倆人正在想方法,旭鳳便急忙趕到了。旭鳳靈力一出把錦覓引到自己身邊,周圍的天兵天將便立刻包圍了彥佑。錦覓看到一眾天兵圍攻彥佑,很是著急,但天兵們卻並不是彥佑的對手,旭鳳只好親自上場制伏彥佑,潤玉也趕來幫忙,彥佑很快敗下陣來。

危難時刻鼠仙救場,潤玉立刻認出此人就是破壞旭鳳涅槃的黑衣人。他盡力把彥佑推走,自己卻中了旭鳳一掌。他自知只有捅到天帝處才有出路,便把自己在與隱雀長老下棋時把鳥族的兵力部署留意蒐集好,事先轉交給了彥佑,讓他交給恩主。

旭鳳等人將鼠仙押至天殿,他對所有罪行供認不諱。天后駕到逼問鼠仙受何人指使,還拿出鼠仙丟失的那些信箋呈給天帝。天后對鼠仙步步緊逼,還拿出滅日冰棱的煉化之法,誣陷潤玉蓄謀已久,想置旭鳳與死地。水神也被天帝請至殿上,鼠仙見人都來齊了,便要昭告天下帝後的罪業。

下一集(第 17 集) 香蜜沉沉燼如霜電視劇劇情看點 香蜜沉沉燼如霜羌活為什麼給錦覓下毒?羌活是肉肉嗎? 香蜜沉沉燼如霜羌活是誰?羌活是好人還是壞人? 香蜜沉沉燼如霜奇鳶真實身份是什麼?奇鳶喜歡誰? 香蜜沉沉燼如霜鎏英喜歡誰?鎏英和奇鳶在一起了嗎? 香蜜沉沉燼如霜簌離是誰?簌離和潤玉是什麼關係? 香蜜沉沉燼如霜潤玉黑化了嗎?潤玉第幾集黑化的? 香蜜沉沉燼如霜彥佑為什麼接近錦覓?彥佑的真正身份是什麼? 香蜜沉沉燼如霜錦覓第幾集殺旭鳳的?錦覓為什麼要殺旭鳳? 香蜜沉沉燼如霜寰諦鳳翎是什麼?寰諦鳳翎有什麼作用? 香蜜沉沉燼如霜錦覓的親生父親是誰?錦覓的身世大揭秘 香蜜沉沉燼如霜錦覓的真身是什麼?錦覓的真身是葡萄嗎? 香蜜沉沉燼如霜鄺露是誰?鄺露是好人還是壞人?鄺露喜歡誰? 香蜜沉沉燼如霜旭鳳第幾集入魔的?旭鳳為什麼成魔? 香蜜沉沉燼如霜楊紫是原聲嗎?楊紫的配音是誰? 香蜜沉沉燼如霜霜花是誰?霜花和錦覓是什麼關係? 香蜜沉沉燼如霜旭鳳和錦覓是親兄妹嗎?旭鳳和錦覓到底是什麼關係? 香蜜沉沉燼如霜旭鳳喜歡錦覓嗎?旭鳳第幾集喜歡錦覓的? 香蜜沉沉燼如霜天帝和花神是什麼關係?天帝喜歡花神嗎? 香蜜沉沉燼如霜彥佑是好人還是壞人?彥佑喜歡誰? 香蜜沉沉燼如霜彥佑是誰?彥佑和錦覓是什麼關係?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香蜜沉沉燼如霜電視劇劇情看點